云时代:从小微企业蜕变为“全屋整装”领导者

www.hnec.gov.cn   2016-08-15    
摘要:  开栏语: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为促进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去年海盐县启动了“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集结”相关单位职能优势,从空间、资金、政策、金融、服务等方面扶持...

 开栏语: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为促进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去年海盐县启动了“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集结”相关单位职能优势,从空间、资金、政策、金融、服务等方面扶持发展,如今,一大批小微企业已成为跳跃在全县经济转型升级发展道路上的活力音符。今天起,本报开设《小微企业成长记》专栏,邀请读者与我们一起走近这些小微企业,聆听它们在转型升级发展道路上的那些事儿。

  ■记者 周丽丽 实习生 戴佳怡

  

  本报讯 从浴霸到LED照明设备的研发,从“全屋吊顶”到“全屋整装”,再到现在正在开发的智能家居,浙江云时代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一家集吊顶、整装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多维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集成吊顶企业。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公司董事长周金龙紧扣市场脉搏,在技术创新上不断突破,强势引领“全屋整装”的发展潮流。

  周金龙的创业之路起自2001年,当时他在王店做浴霸生意。2005年,他开始转向做集成吊顶,厂虽不大但小有名气。2009年,周金龙积极响应百步镇“百商回归”的号召,注册成立了浙江振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之初规模不大,主要与国内外很多知名企业合作,从事贴牌生产。2010年,公司率先引进大批高精度LED照明生产设备,尝试自主研发LED照明平板灯,并一举成为行业内标准最高的平板LED制造企业。

  这项技术很快取代了荧光灯管的位置,成为集成吊顶的标配。但随着LED的生产商越来越多,一些小企业利用低价格抢占市场,导致公司陷入困境。这段经历对周金龙冲击很大,他开始意识到公司在经营管理和市场开拓方面的漏洞。

  经过深思熟虑,周金龙决定推出“云时代”品牌,直接与终端消费者对接。2012年,公司更名为浙江云时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次年,云时代引入管理咨询公司,进行为期半年的驻厂式精细化管理辅导,从此公司面貌焕然一新。2014年,该公司完成股改,正式更名为浙江云时代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云时代在产品开发上顺应发展潮流,率先推出“全屋吊顶”。3年后,这一概念再次成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在实际操作中时,我们发现全屋吊顶存在收边难的问题。”周金龙说,“经过市场调研,我发现市场上开始零星出现集成墙面的材料可以用于收边。”

  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周金龙又开始在集成墙面上动起脑筋,“当时这种墙面因为宽度只有28.5厘米,美观度不够,很多人不看好,但我想试试。”2014年底,周金龙率领团队研制出宽度达55厘米的集成墙面,同时携手全球最大的柞木制造商韩国MIGA,在线条设计上取得新突破。

  新集成墙面研发成功后,周金龙顺势推出“全屋整装”的概念,即集全屋吊顶、集成墙面、智能家居、软装饰品四大板块实现墙顶一体化快装模式。其环保快装的特点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其迅速在行业内引发一场颠覆性的革命。

  “我们的产品采用高分子环保材料,模块化生产保质保量,且具有木纹、石纹、布艺等逼真的视觉效果,防潮隔音,环保实惠。”周金龙说。目前,云时代的第二代产品已经研发出来,并将于近日召开新品发布会,新产品在选材、硬度、花纹、造型、安装等方面均有新的突破。

  经过近10年的励精图治,云时代目前已被纳入规上企业。其产品获得了12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申报了1项发明专利。500余家加盟商遍布全国各大中小城市,且销售收入每年增长60%以上。作为“全屋整装”的创领者,接下来,云时代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以模块化、便捷化、标准化的安装流程引领家装新方向。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