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工业经济发展显露“镇功夫”

www.hnec.gov.cn   2016-08-10    
摘要:     在日前召开的嘉兴市深入推进工业强镇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公布了2015年度全市工业强镇培育发展的成绩单。成绩单显示,海盐县的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秦山街道、百步镇、武原街道4个镇(街道),...

    在日前召开的嘉兴市深入推进工业强镇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公布了2015年度全市工业强镇培育发展的成绩单。成绩单显示,海盐县的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秦山街道、百步镇、武原街道4个镇(街道),分获2015年度嘉兴市工业强镇建设进步奖。

  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海盐工业经济的发展版图上,镇域工业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为全县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汇聚了新动能。一组数据为证:1至6月,开发区、秦山(含核电)、百步、武原工业强镇“四小龙”,合力完成规上工业产值308.67亿元,直接拉动全县规上产值增速3.3个百分点,对全县规上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为72%。

  作为海盐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之一,上半年,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直面复杂的经济形势,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稳中有进,创业、创新、转型效应进一步显现,工业发展质量有所提高。统计数据显示,1至6月,该区85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30.97亿元,同比增长10.8%,比一季末回升2.8个百分点,快于全县平均水平6.2个百分点。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年初以来,县开发区继续推进创业创新和转型升级,在大环境影响的倒逼下,全区(街道)经济增长动力不断转换,产业升级不断加快,淘汰落后产能41台套,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成为拉动经济运行的一个亮点。

  百尺竿头,仍需更进一步。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县开发区将深入实施“大企业倍增”计划,力争将浙江协和首信钢业有限公司、吉安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海利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三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培育成百亿企业,同时还将紧盯“高大优”项目,力争引进一批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投资项目。

  与县开发区一样,秦山、百步、武原等镇(街道)也在不断地展现着“镇功夫”。

  在秦山街道中法共建核电关联产业园内,如今已集聚了中核运行、中核机械、中核检修、世界五百强阿海珐集团在内的40余家中外核电关联企业。另外,中核二三建设有限公司主体竣工、核电科技馆已完成主体建设、中核检修有限公司主体建筑也已结顶,为未来发展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年初以来,位于百步镇的中国集成家居产业园依托集成家居源产地特色及友邦吊顶龙头推动,实现了快速推动。1至6月,该镇完成工业投资8.05亿元,完成基础设施投入5501万元,拆迁农户66户。

  上半年,武原街道着重攻有效投入,强招商选资,建特色平台,促创新发展,确保了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发展。1至6月,全街道90家规上企业共实现工业总产值42.39亿元,16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10.98亿元,同比增长10%。

  “近年来,我们扎实推进工业强镇建设,工业投资、工业平台建设成效显著,支撑了全县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工业强镇也逐渐成为引领海盐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盐将在各个镇(街道)做好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工业园区、培育特色小镇、优化提质空间、推进技术创新等“五篇文章”,以进一步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