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支付发展不尽人意 但在这个领域一鸣惊人

www.hnec.gov.cn   2016-06-17    
摘要:     苹果支付最初的“五分钟热度”早已过去,各种数据显示,苹果支付、三星支付这样的手机非接触支付,发展的实际效果,远远未达到当初预期。其中在美国之外,苹果支付发展用户更是困难。不过据美国《纽约邮报》...

    苹果支付最初的“五分钟热度”早已过去,各种数据显示,苹果支付、三星支付这样的手机非接触支付,发展的实际效果,远远未达到当初预期。其中在美国之外,苹果支付发展用户更是困难。

不过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有一个行业却因为苹果支付和其他非接触支付,看到了巨大的收入增长。

    从中国到美国,街头的自动售货机越来越多,而许多售货机开始支持手机支付。根据美国一家市场机构的研究,一些开始宣传苹果支付的自动售货机,销售收入猛增了22%。

    另外NFC支付交易的规模(这当中主要以苹果支付为主),暴增了89%。

    主持这项研究的USA Technologies公司表示,消费者利用手机支付在自动售货机上买东西,这也帮助了苹果支付等工具的普及。

    目前在美国市场,已经有苹果支付、三星支付和谷歌的安卓支付在争夺移动支付市场,另外在一些实体店,也能够支持PayPal的第三方账号支付。

    苹果支付问世时,外界期望颇高。但是时至今日,人们发现移动支付要普及并非易事。根据First Annapolis Consulting的一项调查,截至去年底,只有两成的用户(拥有支持苹果支付的iPhone)试用了苹果支付。

    在海外市场,苹果支付面临的发展难度更大。比如在中国,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靠扫码支付模式,垄断了市场。苹果支付并未体现出用户体验的巨大优势,在一些场景下居然要求用户在小票上签字。

    在本周的全球开发大会上,苹果宣布苹果支付将推出网页支付功能,这将惠及许多的电脑用户。另外苹果支付将会继续进入中国香港、西班牙、瑞士等海外市场。

    有关售货机业务,美国售货机运营商Answer Group的首席执行官Tom Murn介绍说,如果在一台售货机中增加了苹果支付的标志或者播出一段视频,则有助于大幅度提升销售额。

    另外,在支持了苹果支付之后,自动售货机能够卖出更多价格相对更高的商品,比如耳机、30美元的手机充电线、挂锁等。

    上述高管表示,年轻人一代更愿意使用苹果支付。

    有关苹果支付在内的手机非接触支付发展缓慢的原因,业界已经达成了共识:在许多国家,消费者早已经习惯了刷银行卡,刷手机相比之下没有带来显著的用户体验提升或者经济实惠,因此人们没有兴趣去尝试,另外手机支付需要商户升级到最新的NFC收款设备,这种设备的普及率总体来说仍然很低,不利于移动支付渗透。

                                                                    (来源:亿邦动力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