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海盐服务中心开业---21个农村淘宝服务点助推海盐电商发展

www.hnec.gov.cn   2016-06-17    
摘要:     昨天,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海盐县服务中心正式开始营运,海盐21个农村淘宝服务点也开始营业。  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于城三联村服务站里,三联村村民金菊英特地赶来,想通过农村淘宝这个站点,让农村淘宝合伙...

    昨天,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海盐县服务中心正式开始营运,海盐21个农村淘宝服务点也开始营业。

  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于城三联村服务站里,三联村村民金菊英特地赶来,想通过农村淘宝这个站点,让农村淘宝合伙人帮忙在网上买一些衣架。金菊英说:“到这里来买挺方便,要的话,和他们说一下,就可以买了,而且价格还便宜,货到了才付款,不满意还可以退货。”

  三联村淘宝合伙人姜陈燕说:“农村淘宝之前试营业了一段时间,大家对此反响都还不错,我们还开了一家店叫‘于城镇乡甜铺’,等于城的葡萄上市了,葡萄种植户还可以把葡萄拿到我们这里销售。”

  近年来,海盐葡萄产业发展迅速,种植面积已达2.65万亩,规模居全省第五、嘉兴市第一。农村淘宝海盐服务中心的开业,将进一步扩大葡萄等农产品的销售,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剑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海盐县服务中心开业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海盐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融合,近三年连续入围全国电子商务百佳县,海盐要积极抓好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和各服务站的建设,通过电商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一批特色品牌。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农村淘宝的建设,相互合作,推进农村淘宝发展。

  据了解,海盐是嘉兴地区第二个与阿里巴巴合作、启动农村淘宝项目的县域之一。农村淘宝海盐服务中心位于县科创园内,内设仓储中心、特产展示区等。中心将为农村淘宝的各个村级服务站点提供服务和帮助,通过农村淘宝的各个服务站点,为村民提供网上代买商品、代卖农产品等服务,让村民享受到互联网惠民服务。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浙闽大区总经理兰彦晖说:“比如我们未来介入的‘阿里健康’,提供给种植户、养殖户的农村金融以及我们的‘阿里旅行’,我们会整合整个资源,帮助整个农村做产业升级,帮老百姓享受购物、生活的各种便利。”

  去年9月,海盐与阿里巴巴签署了“农村淘宝”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计划筹建1个县级服务中心和30个农村淘宝服务点,推进电商在农村的发展。

  今年,县委县政府将“农村电商惠民工程”列为全县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计划在30个行政村建设农村淘宝服务点,配置专用电脑、专用网线、液晶电视以及一批经过培训的代购员,利用“农村淘宝项目”,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解决农村和城市信息、物流不通问题,使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价廉物美的日用品、农资产品,同时扩大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渠道,培养电子商务人才。

  目前,21个村级服务点已经装修完毕开始营业,今后,海盐将根据《海盐县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用12年的时间,将农村淘宝布局到全县所有村(社区)。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