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进口直邮提速!全球进口商品5日送达国内

www.hnec.gov.cn   2024-01-19    
摘要: 作为资深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陈先生每年都会托美国的朋友代购专业徒步装备,并找转运公司将包裹寄回国内,通常一个月左右时间才能收到包裹。前几天,他在跨境电商平台下单的装备,通过菜鸟的进口直邮服务,5个工作日...

作为资深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陈先生每年都会托美国的朋友代购专业徒步装备,并找转运公司将包裹寄回国内,通常一个月左右时间才能收到包裹。前几天,他在跨境电商平台下单的装备,通过菜鸟的进口直邮服务,5个工作日就收到了货。

今年1月初,菜鸟对进口直邮物流服务进行了时效升级,国内消费者在跨境进口电商平台下单的商品,商家提前备货到菜鸟海外仓,使用进口直邮服务可在5个工作日内送达。

目前,菜鸟进口直邮服务支持1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

进口直邮业务链路长、节点多、操作复杂,菜鸟围绕进口物流端到端全链路各环节的持续能力建设和优化,强化数字化运营能力,将进口流程打造成一条精密的“流水线”,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丝滑的跨境物流体验。

在菜鸟海外仓,库内操作以“小时级”的时效标准进行,商家推单后,商品可在规划时间内完成拣选、打包、称重、打托、贴面单等操作。在国际干线部分,菜鸟选择时效快、稳定性高、港口经验成熟的航线资源,并对揽收、报关、起飞、降落、卸货等关键物流节点做可视化监控,航班延误、货站积压等异常风险,可做到第一时间识别处理。针对国内清关,菜鸟成熟的口岸资源和数字通关技术,保障商品快速清关。在配送端,以菜鸟速递为代表的快递网络提供高效优质的快递服务。

在时效提升的同时,菜鸟进口直邮还联合天猫国际,针对部分商品推出“承诺达,晚必赔”的服务,消费者在下单前即可感知最晚送达时间,超过时间可以发起体验赔付,大幅提升了进口商家和消费者的综合物流体验。

 

————————————————

原文作者:电商报

转自链接:https://www.dsb.cn/237552.html

版权声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保留以上作者信息和原文链接。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