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电子商务大数据培训班成功举办

www.hnec.gov.cn   2019-08-29    
摘要: 2019年8月19日-8月23日,省电商促进中心在成都举办全省电子商务大数据培训班,全省59个市县商务主管部门、省统计局、省电商促进中心、浙江国际电商研究院共计72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按照省商务厅...

2019年8月19日-8月23日,省电商促进中心在成都举办全省电子商务大数据培训班,全省59个市县商务主管部门、省统计局、省电商促进中心、浙江国际电商研究院共计72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按照省商务厅对2019年全省电子商务和大数据工作的总体部署,立足省电商促进中心工作职能和业务要求,综合考虑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需求,经前期精心筹备,特在成都举办培训班。省电商促进中心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详细介绍中心概况和业务体系,并强调了培训纪律等要求。

具体来看,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主题聚焦电子商务大数据,内容涵盖跨境电商、社交电商、数字经济、新零售、农村电商和电商扶贫等领域。一方面,特邀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电商专家、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帅青红作“新时代、新电商、新经济、新未来”主题授课;亿邦动力研究院研究总监梁瑞锋作“2019电子商务行业洞察与社交电商模式剖析”主题授课;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潘新春作“数字经济2.0时代的商业创新”主题授课;深圳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洪培林作“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现状解读及政策浅析”主题授课;国家商务部、国家扶贫办电商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井然哲作“农村电商和电商扶贫”主题授课。另一方面,参加了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商务厅主办、成都市商务局和亿邦动力承办的“2019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暨电商创新发展峰会”,参观考察了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西部智谷。

通过本次研讨班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浙川东西电商扶贫协作,提升了中心大数据团队的业务水平和商务能力,加强了与各市县商务部门的联络和对接,并取得良好的成效。

下一步,省电商促进中心将在省商务厅指导下,加强对大数据研究基地的建设和支持,按照量质并举的要求,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手段,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大数据监测分析工作,不断提升政府部门应用大数据能力,加强行业治理水平,与各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在数据服务、公共服务、创业创新和研究咨询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进一步为厅机关、各级电商主管部门、企业以及协会等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