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淘宝村 淘宝镇名单公布 海盐这些村、镇入选

www.hnec.gov.cn   2019-08-05    
摘要: 8月1日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19年淘宝村和淘宝镇名单,我县七个村被列为淘宝村,四个镇被列为淘宝镇。淘淘宝村    百步镇的横港村、五丰村    通元镇的丰义村、雪水港村、通北村    澉浦镇的六里村 ...

8月1日阿里研究院公布2019年淘宝村和淘宝镇名单,我县七个村被列为淘宝村,四个镇被列为淘宝镇。



淘宝村

    百步镇的横港村、五丰村

    通元镇的丰义村、雪水港村、通北村

    澉浦镇的六里村

    于城镇的构塍村


淘宝镇


    百步镇、通元镇、沈荡镇、澉浦



1

扎实推进电商进万村工程


近年来,县商务局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有效提升了电子商务在农村市场的应用规模和发展水平,已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电子商务百佳县目前已完成海盐县服务中心和近百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的布点工作,实现各类便民服务(代缴话费、水费电费等),商品代购、进货批发、进销存等功能。


1

探索农村电商运作模式


进一步探索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强化业务资源整合、优化核心资源配置、积极实践农村电商运作模式,今年已经初步完成沈荡、通元2个邮乐小镇建设,共计站点45家。


1

搭建农村淘宝服务载体


加快我县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配送服务中心和农村服务站点建设,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目前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海盐服务中心和37家村级服务站各项运转正常有序。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