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抢抓机遇全力推进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

www.hnec.gov.cn   2018-06-21    
摘要:     位于海盐创业实训基地的秦山浴米集成电器厂,员工们正在将一个个浴霸产品打包,准备寄往全国各地。“这几天,平均每天都有2万元左右的销售额。”该电器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5月,海盐县网络...

    位于海盐创业实训基地的秦山浴米集成电器厂,员工们正在将一个个浴霸产品打包,准备寄往全国各地。“这几天,平均每天都有2万元左右的销售额。”该电器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5月,海盐县网络零售持续发力,跑出了漂亮的上扬曲线,增长率继续位列全市第一。

  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据省商务厅数据公布,2018年1至5月,海盐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40582万元,同比增长35.23%,增长率列全市第一,超全省平均增长率10.5个百分点,超全市平均增长率10.3个百分点。

  当前,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正在改变着传统的生产、流通模式和人们的生活方式,推动着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近年来,海盐县顺势而上,不断夯实电子商务基础,加快电子商务集聚建设,激活了网络零售新动能。目前,全县已经涌现了优展信息、友邦、联翔家居、金利达等一批电子商务企业,并创建了海盐县网商大厦、168·创业小镇等多个电子商务企业集聚园区,其中,网商大厦、创业实训基地荣获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称号,168·创业小镇成功入选市级跨境电子商务基地重点培养名单。

  电商园区对于电商产业的集聚发展至关重要。网商大厦作为海盐电子商务企业集聚发展平台,可以为入驻的企业配备完善的公共服务、专业的人才培训等平台服务。自正式对外营运以来,海盐网商大厦已吸引了55家电商企业入驻,入驻率达到100%,2017年实现园区总产值30400万元。168·创业小镇作为海盐电子商务大楼二期工程,入驻企业80余家,入驻率达90%。海盐创业实训基地运营一年多来,注册企业已达63家,入驻企业38家,其中25家为电子商务初创企业。电子商务创业大楼则通过大力招商,已入驻企业48家,入驻率100%。

  “这些电商园区加大了全县电商产业和创业人员的集聚,在同一平台下,企业之间可以相互资源共享,就近强强联合,变以往‘单兵作战’为‘集团出击’,大大推动了全县电商产业大踏步前进。”县商务局电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如果说园区建设做强了电商产业,那么农村电商则进一步做大了电商产业这一“蛋糕”。在“互联网+农业”浪潮下,农村电商方兴未艾。海盐县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并依托邮政公司,完成海盐县服务中心和101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的布点工作,同时,鼓励各村依靠当地特色产业,以淘宝、京东、阿里巴巴等为主要交易平台,有效将农村电子商务与当地特色产业相融合,通过网店、网售等方式提升了海盐特色产业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百步镇横港村、五丰村和澉浦镇六里村已发展成全国电子商务专业村。

  接下来,海盐县将把握当前互联网经济形势,抢抓机遇,通过电子商务政策、管理和服务创新,积极实施电商换市,进一步引导电商企业聚集发展,努力形成各具特色的优势电商产业专业村,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