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农村淘宝”正在招募合伙人

www.hnec.gov.cn   2015-12-21    
摘要:     “互联网+农村”等于什么?农村淘宝!海盐将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发展农村淘宝,目前正在招募合伙人,计划于2015年底前启动1个海盐运营中心和30个村的村级服务点运营。  什么是“农村淘宝”呢?在村...

    “互联网+农村”等于什么?农村淘宝!海盐将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发展农村淘宝,目前正在招募合伙人,计划于2015年底前启动1个海盐运营中心和30个村的村级服务点运营。

  什么是“农村淘宝”呢?在村里选择村民平时喜欢集聚的地方,作为网店所在地,并铺设相关线路接通网络,配送电脑等设备,辅以大屏幕公布商品信息、买卖成交信息等。村民可以在网店里买东西,也可以把自己的农产品通过这个平台卖出去。不懂电脑的也不用担心,买卖都可以由技术人员搞定。

  据了解,海盐按照“便民利民富民,引领农村发展”的总体要求,以优化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扩大就业创业渠道、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为目标,通过实施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发展战略,加快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配送服务中心和农村服务点建设,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有效突破信息和物流瓶颈,强化农村电子商务宣传教育和培训,促进农村电子商务普及应用,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项流通功能,不断提升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努力开创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新局面。

  一个村庄中心点、一条专用网线、一台电脑、一台液晶电视、一帮经过培训的代购员。“五个一”就可以简单勾勒出“农村淘宝”项目的初步轮廓。由阿里巴巴派员工设点服务,建立“农村淘宝”海盐运营中心,并匹配仓储物流、培训、业务指导等多个环节开展便利活动。政府配合建立村服务点,发动筛选符合条件的代购员。村服务点将统一门头标识,统一装修布局,统一配置电脑、电视、办公桌,代购员统一参加培训,开展运营推广活动。村服务点建立后将具备网上代买、代卖、代缴水电煤等费用、代收发快递、预订酒店、预订出行车票、扶持村民创业等服务功能。

  “农村淘宝”代购流程是如何的呢?比如村民要买一件衣服,他可以在“农村淘宝”服务点自行挑选,然后店主代替村民在网上下单,填好快递地址,并以支付宝的形式在“农村淘宝”服务点担保账户里向卖家支付货款,等卖家发货,村民收到货之后,村民试穿觉得不错,则支付货款给“农村淘宝”服务点,如果村民试穿觉得不好,直接把衣服交给“农村淘宝”服务点退货即可。

  平台成熟之后,村民还可将农产品卖出去。比如村民要卖自己种的茶叶,他可以通知“农村淘宝”服务点所需要出售的茶叶数量、价格、品质,“农村淘宝”服务站派出相应人员免费拍照、议价后,把茶叶的商品信息陈列至网上货架,村民得到网络订单,按物流要求打包、发件,买家收到确认付款,村民得到货款,“农村淘宝”服务点根据茶叶数量随时修改相关信息,直至该商品下市。

  目前,海盐“农村淘宝”正在招募合伙人,凡是年龄在18至35周岁,高中及以上文凭,熟悉基本办公软件,有丰富的网购经验、良好的沟通能力等条件的都可报名应聘,上岗前,合伙人需接受专业的电子商务系统化培训,为村民提供代购等便民服务后,享受由商家提供的佣金。

                                                       (来源:嘉兴日报)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