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互联网+”跨界融合与创新应用的先行地和示范区

www.hnec.gov.cn   2017-07-21    
摘要:     昨天上午,“政采云”平台全面推广暨嘉兴市全域应用启动仪式在嘉兴举行。据了解,“政采云”平台是顺应政府采购改革要求和电商化采购趋势,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构建的集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于一体的云服...

    昨天上午,“政采云”平台全面推广暨嘉兴市全域应用启动仪式在嘉兴举行。据了解,“政采云”平台是顺应政府采购改革要求和电商化采购趋势,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构建的集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于一体的云服务平台,目的是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构政府采购交易模式和监管、服务体系,使政府采购更加规范、透明、清廉、高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海峰首先向到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长三角城市群的地理中心。嘉兴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的美誉,是美丽的江南水乡。嘉兴更是一座将古老传统文明与现代信息科技实现完美拥抱的创新之城,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互联网已经成为嘉兴一张崭新而亮丽的“金名片”。步入“十三五”,嘉兴主动顺应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和创新浪潮,积极推进互联网经济强市和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建设,举全市之力努力打造“互联网+”跨界融合与创新应用的先行地和示范区。

  胡海峰表示,自去年嘉兴被列为全省“政采云”平台首批试点地市后,更是以“全市联动试点,全域同步上线”为目标,倒逼财政管理改革,简化政府采购流程,强化预算执行监管,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省财政厅的关心和“政采云”公司的全力帮助下,嘉兴的试点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胡海峰指出,“政采云”平台使政府采购信息更加公开、操作更加透明,采购人、供应商、代理机构同步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甚至“不用跑一次”,随着“政采云”平台的深入推广,电子采购交易规模的不断扩大,“政采云”在提升行政管理服务水平,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实施方面的作用必将日益凸显。

  胡海峰强调,“政彩云”平台是顺应“互联网+”新形势、迎接大数据时代的一项创新举措,对推动政府采购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具有现实而又深远的意义。“政采云”平台的推广在嘉兴打响了“发令枪”,嘉兴将以此为新起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省“政采云”建设推广提供嘉兴经验、嘉兴样本。

                                                                    (来源:嘉兴日报)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