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微信朋友圈里的财富神话 微商洗脑之旅

www.hnec.gov.cn   2016-11-08    
摘要:     生活在微信年代,你是否被朋友圈一大拨刷屏代购招代理给吸引了?在“动动手指就能月入几万”的诱惑下,也许很多人看着看着就心动了。    10月28日,记者添加了多个专做缇丽莎尔旗下“珍嗖啦”减肥产...

    生活在微信年代,你是否被朋友圈一大拨刷屏代购招代理给吸引了?在“动动手指就能月入几万”的诱惑下,也许很多人看着看着就心动了。

    10月28日,记者添加了多个专做缇丽莎尔旗下“珍嗖啦”减肥产品的微商代理群,感受了一把如何做高级代理商的洗脑之旅,这一知名微商的经营术也随之显形。

    几百元购买产品后成为代理、手把手辅导如何加他人微信、传授销售沟通技巧、专门软件制作销售火爆图片并要求代理四处转发、炫富吸引更多人参与……一场由金字塔顶端导演的财富神话,持续炽烧着微信圈里不明真相的人群,并以后者购买产品、发展新会员、新会员再买产品、再发展会员的方式支撑着。

    一大批在校学生、在家抚育幼儿的年轻母亲成为微商的主力会员,不过,难以销售的产品令这些当初抱持致富希望的参与者变得郁闷。“感觉被骗了!”湖北一位28岁的缇丽莎尔女代理对记者表示,经商首重诚信,但这类微商的行为,与诚信严重相悖。

    朋友圈包装之术

    “10盒珍嗖啦,10盒米昔880元就可以入门培训了。”

    “数百人的团队,顶级的销售培训,我们是做全球的市场,你可以去我朋友圈看下我的成交单。”这位微信名叫路路的缇丽莎尔女代理深谙话术之道,在详细地给出了缇丽莎尔的官网和其代理授权号后,她说道:“我的时间很宝贵,你可以先去我朋友圈了解下。”

    记者通过了解获知,交纳20盒产品费后,将被拉入专门群进行学习培训,培训的方式是微信教学,语音培训,内容是零基础入门、提升、如何带团队、如何销售等。

    若交纳了880元体验产品之后,如何卖给微信朋友,如何发展更多的代理……另一位“珍嗖啦”美女代理则向记者简单透露了一些他们培训的内容。

    “珍嗖啦”是武汉缇丽莎尔时尚商贸有限公司(简称缇丽莎尔公司)旗下的一款减肥产品的名字,与“真瘦啦”同音,并以“中华老字号”、“南京同仁堂”对外示人。另外,该公司还拥有包括“米昔”、“缇丽莎尔”等多个品牌。

    “拉人是最简单的,微信加好友、搜附近的人、陌陌、社交网站、微博等,或者参加各种活动,也可以自己在群里组织活动,比如推荐几个人奖励或者给予优惠,我一天能加200人。”这名叫小缇之家的微商说道。

    据其介绍,拉各种人、建群、语音培训等,滚动发展更多代理,“你发展的代理越多,你的产品卖的也就越多。”这名头像是个小姑娘的微商对记者这样说。

    “要多发反馈,顾客的反馈接单是你最真实的广告。”记者在她的朋友圈同样看到,她的朋友圈内容主要有几类,一是各种缇丽莎尔的产品成交单转账截图,一是出席各种高大上活动时的炫富,还有就是各类口号式、颇似打了鸡血的成功学鸡汤。

    大额销售转账图后的秘密

    在一个缇丽莎尔的微信群里,群主透露了很多利用微信营销的技巧。比如加人,经常找到目标群体打招呼,增加客流量;每到一个地方就打开附近加好友;即便自己不出门,也可以使用虚拟软件来达到位置变换、增加客源,比如模拟到北京、上海这类消费水平高的城市。

    据介绍,他们内部用的这一款可以假装在各地旅游的软件叫虚拟定位助手,有微商借助这款软件,可以任意设置一个国内外的地点,在朋友圈营造自己在外地代购或旅游的假象,实际上该店铺内的商品并非代购所得。

    而据内部人爆料,他们拉人进群培训的主要内容,其实是各类包装术。除了GPS虚拟定位这款软件,微信对话生成器是他们常用的一款软件,通过它可以任意设置想要的内容,如大额红包、大额转款记录、任何内容的聊天截图等等。

    一位买过20盒“珍嗖啦”减肥产品的网友对记者爆料说,当初就是被对方朋友圈那些反馈图给吸引住了,对方说一个月能瘦好几斤,减肥也不反弹之类的内容。后来,进了他们的群才知道,那些图片是上家的上家不知道从哪里找到的图片,然后分发给群里的代理,所有代理用的都是一样的图片,而且表达话语也是上家编辑好的,他们称为“资源共享”。这位网友说,每天都有人教代理怎么发朋友圈、怎么表达事业心、怎么发图等,而这些内容很多都是虚假的。

    “客户反馈图、转账记录、红包等的截图,都可以在软件上制作完成,那些额度比较大的,大多数是虚假的。”这位爆料者说,像吃“珍嗖啦”后前后对比照很多都是假的,而且很多对比图都是专人处理(PS)后,发给下面的代理,再由大家分别传播。

    为了让记者相信,这位网友还用记者的名字,制作了一张“已收钱300万”的转账收款图片。记者注意到,此图与微信中通常显示的收款图几乎完全一样,只是在右下角有“微信对话生成器”字样。

    而多张知名娱乐明星与卖家通过微信对话表述“产品太好用了,再订100件,微信付款给你”的图片上,还有该明星的转账记录,卖家的收款记录,几乎到了乱真的程度。

    上述爆料人称,通过这款软件,可以制作出大量类似图片,一些代理据此再进一步,通过发朋友圈,呈现全款买路虎、全款买别墅的情形,并将此归功于“做了几个月代理”,其目的是用这些致富神话激励下面的代理,或吸引新人成为代理。

    和大多数做“珍嗖啦”代理的微商一样,路路的朋友圈一路翻下来都是各种晒和炫,晒巨额成交单截图,晒和客户沟通的各种夸张反馈截图,晒开车全世界各地的旅游,以及一箱箱的代理产品。

    “现在做微商的多,哪有那么容易通过珍嗖啦暴富?”这名爆料人说,在微商最顶端的商家和最高级代理,是这个食物链中的最大赢家,挣大钱是有可能的,但是其余的代理想暴富根本不可能。

    他还透露,“珍嗖啦”并不如商家或代理所宣称的效果,因为群里经常会有人称吃了“珍嗖啦”没有效果,还有会员质问为何用了缇丽莎尔化妆品会满脸冒痘。

    以“中华老字号”、“南京同仁堂”作为卖点宣传的“珍嗖啦”,到底与同仁堂有何交集?本报将继续关注。

                                                                     (来源: 凤凰科技)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