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丽水)农村电子商务大会在丽水举行

www.hnec.gov.cn   2022-09-30    
摘要: 9月28日,第六届中国(丽水)农村电子商务大会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大会主题为“高质量发展农村电商 奋进中实现乡村振兴”。本届大会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浙江省商务厅、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


9月28日,第六届中国(丽水)农村电子商务大会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大会主题为“高质量发展农村电商 奋进中实现乡村振兴”。本届大会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浙江省商务厅、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丽水市商务局、共青团丽水市委、中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商务部原副部长蒋耀平,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原巡视员聂林海,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韩杰,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丽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楼志坚,丽水市人大副主任杨秀清等领导出席,农村电商领域专家、嘉宾以及企业代表参会。


丽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楼志坚致欢迎辞



商务部原副部长蒋耀平致辞

商务部原副部长蒋耀平在致辞中表示,农村电商对于推动农村地区供给侧改革、助推完成扶贫攻坚、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了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中国电子商务的跨越式发展可以说是数字赋能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但还要从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电商升级促进农业主体的数字化转型、补足农村电商物流短板、注重农村电商的人才培养和农村电商的统计基础工作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农村电商。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韩杰致辞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韩杰表示,如果说电商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农村电商则是这张金名片上最大的亮点。在浙江,各种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在农村蓬勃发展,手机已经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据成为新农资。未来,数字化生活消费方式的变革将重塑农村市场,农村电商将带动农业生产和农村消费潜能加速释放,更将成为推动浙江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蔡萍作主题演讲(视频形式)

图片

丽水市商务局局长

潘娅红作经验分享

图片

“数商赋能 乡村振兴行动”

情况介绍

图片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原巡视员聂林海作主题演讲

图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

陈进作主题演讲

图片

河南省博爱县委副书记、县长

张红卫作经验分享

图片

抖音乡村守护人

“小田姑娘”作经验分享

左右滑动查看

大会设置了主题演讲、地方实践、达人分享等环节,与会嘉宾通过演讲和对话方式,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数字化建设、建设新型县域农村商业体系、直播电商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等主题,探讨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市场环境和发展动态,解析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的促进融合方式,分享农村电商工作优秀实践经验。


“数商赋能 乡村振兴行动”

启动仪式


丽水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电子

商务中心、美团签约仪式


《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21-2022)》

报告发布

会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丽水市人大副主任杨秀清,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美团代表等共同启动了“数商赋能 乡村振兴行动”。丽水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美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发布了《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21-2022)》,从核心数据、发展环境、发展特点、问题挑战,以及发展趋势五方面对农村电商进行了系统性阐述。

本次大会为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搭建了一个全国性的理论探讨、思想交流、模式交流、业务交流、经验交流、人才交流的广阔平台,在推动丽水市农村电商品牌打造、浙江省经济发展、全国农村电子商务交流合作,以及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