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羊农业线上销售打开新局面

www.hnec.gov.cn   2020-03-12    
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因为物流和消费环节受限影响,不少农业企业一度面临困境,但在海盐有一家农业企业的销量不降反增还实现了订单逆势增长,这其中到底有何奥妙?昨天,记者来到浙江三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因为物流和消费环节受限影响,不少农业企业一度面临困境,但在海盐有一家农业企业的销量不降反增还实现了订单逆势增长,这其中到底有何奥妙?昨天,记者来到浙江三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探究竟。

  走进位于海盐沈荡镇的浙江三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物流基地,记者看到工人们正从一辆物流车上将一包包大米搬到仓库中,然后再进行配送。像这样的物流车可以装载6000多袋大米,总重量达66吨,而每天都会有两辆这样的物流车,将包装好的大米运到这里。在现场的三羊农业配送员李梅芳告诉记者,她会根据企业订单,按照送货路线进行配送。“今天要配送的这车是去澉浦方向的,差不多100包。一车配送下来大概需要2小时,订单多的时候,一天要跑3趟。”李梅芳说。整个三羊农业每天供应海盐全县就会安排7辆配送车,一天下来最多可配送40吨。

  “目前企业每天的大米销售量比疫情发生前提升了近30%,而且还在不断增加。”浙江三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小东告诉记者。企业是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逆势增长的呢?陈小东说秘诀在于电商平台。2014年,三羊农业就进军电商市场,在淘宝、京东等第三方网络销售平台进行大米等产品线上销售。“当时尝试电商销售之后,销售渠道打开了,不过物流和平台的运营成本让产品价格也随之变高。”农业企业进军电子商务是机遇也有挑战,陈小东不断排除阻碍,坚持网络销售。2019年初,他又将目光瞄准社交电商市场,开设运行“嘉湖三羊优选”微信小程序,在手机销售端进行大米等农产品销售。有了自己的线上销售平台,市场反应不错。“原先大家可能更喜欢到线下购买稻米这样的农产品,但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的观念改变了,更多人选择用手机下单,而我们正好有这样的基础,每天销售额可以达到五六十万。”陈小东高兴地说。

  订单不降反升,让陈小东对开展线上销售充满了信心,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还是让企业遇到了一些困难。“原本每年的销售增量是差不多的,但现在订单突然增加后,我们的仓储和物流设施都跟不上,流动资金也遇到了问题。”陈小东将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很快得到了响应。3月5日,农发行海盐县支行为三羊农业提供了一笔580万元的小微企业贷款,并发放了首批28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这笔贷款也是农发行在全省系统内的首笔针对小微企业的贷款。“资金得到补充后,我们马上采购了配送车,同时增加了仓储量,确保每天海盐及嘉兴地区的配送量。”陈小东说。

  发展有了底气,现在三羊农业不但帮助周边农业主体进行产品销售,还与全国各地的农业主体加强合作,努力建立覆盖面更广、品种更丰富的农产品线上销售网络。3月4日,三羊农业在线上与安徽种粮大户签订了价值12万元的稻米订单,这也是疫情发生后三羊农业签订的第66个订单。目前,企业已与全国各地的农业企业、种粮大户、农场主等签下了67个农业订单,价值720万元,涵盖蔬菜、鸡蛋、茶叶等多种农产品。接下来,三羊农业还将进行网络直播销售。“目标是将各地的优质农产品,通过三羊的线上销售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实现企业自身的壮大,也将带动更多农民致富。”陈小东说。


来源: 海盐新闻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