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举办服装行业 数字化改造提升培训会

www.hnec.gov.cn   2019-12-25    
摘要:     近年来海盐县有不少服装企业开始数字化转型尝试,但在转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困扰着企业的决策者。为破解服装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助推海盐县服装行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提升企业在国内外的市场竞争力,日前,海...

    近年来海盐县有不少服装企业开始数字化转型尝试,但在转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困扰着企业的决策者。为破解服装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助推海盐县服装行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提升企业在国内外的市场竞争力,日前,海盐县举办服装行业数字化改造提升培训班,共有30家服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4位讲师分别做了题为《打好数字化建设的地基》、《数字技术赋能服装行业》、《从传统制衣到智能制衣的进化》、《服饰制造行业数字化工厂之路》的讲座,通过专业术语和实际案例的结合,向企业负责人阐释了企业在经营与发展中的创新管理思维,了解数字化转型的概念与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意愿和动力。同时,通过培训后的点对点咨询服务,为企业提供转型升级服务,助力企业落地实施。

  服装行业数字化转型之痛何解?2020年,海盐将对全县服装行业企业数字化建设现状进行全面排摸调研,根据企业数字化改造程度以及面临痛点难点,引入优质软件系统集成服务商,分梯度推进服装行业数字化改造提升;对有基础有实力的大型企业推进数字化的“全面转型”,打造智能工厂、数字工厂制造新模式;对中型企业推进数字化进行“整合集成”,对已有零星建设的信息化系统进行综合集成,打通内部数据孤岛,实现信息资源与数据共享;对小微企业实行数字化“服务外包”。针对小微企业信息化基础较差的实际,引入钉钉等信息咨询服务公司,通过钉钉平台实现企业生产管理全流程架构的优化,逐步完成企业的数字化改造。

  据悉,海盐计划2020年在服装行业推广钉钉的深度有效使用,普及应用率达100%;建成1家以上省级数字工厂;提高ERP、MES等工业软件在企业的应用率,并打通系统之间的“数据孤岛”。

  “企业数字化改造,是一项长期而又紧迫的任务,任重而道远,同时作为企业高层管理者必须有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不断加强学习,紧跟日新月异的时代步伐。”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