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7家企业 成市级工业技术软件化示范项目

www.hnec.gov.cn   2019-12-17    
摘要:     当前,海盐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正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这对软件产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记者昨天从县经信局获悉,经前期推荐、评审等环节,嘉兴市确定了第一批市级工业技术软件化示范项目名单,...

    当前,海盐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正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这对软件产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记者昨天从县经信局获悉,经前期推荐、评审等环节,嘉兴市确定了第一批市级工业技术软件化示范项目名单,海盐意欧斯、建鑫型钢、联翔智能家居、鼎盛汽车等7家企业上榜。

  所谓工业技术软件化,就是把工业技术、工艺经验、制造知识和方法等,通过软件实现显性化、数字化和系统化的过程,它以管理基础工业软件与控制系统的平台为支撑,以面向业务应用的工业APP(工业应用软件)的开发与应用为实现路径。业内人士认为,工业技术软件化作为提升工业软件供给能力、弥补制造企业软件能力短板、降低智能制造成本和风险的重要手段,是提升软件对制造业的支撑能力、发展智能制造的重要方向。

  长期以来,工业软件不以实物形式存在,却是工业企业运营的“大脑”,是支撑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和创新的隐形“国之重器”,可谓是“工业之魂”。当前,海盐紧固件、智能家居等制造行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在此背景下,各企业亟须利用工业智能制造APP等软件工具,打造数字化技术服务体系,提升行业技术水平,以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海盐意欧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软件应用方面进行了持续投入,并成功开发了“一站式智能一体化管理平台”。据了解,该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从研发、生产、销售、财务管理、内部管理等方面,一站式打造内外互通的智能化模式。通过大数据支持管理智能化和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化,可实现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和销售管理服务的柔性化改造。项目实施后,企业运营效率可提升10%至20%,运营管理成本可降低10%至20%。

  不仅仅是海盐意欧斯,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也在工业技术软件化方面走在全市前列。据介绍,为打造数字化技术服务体系,联翔智能家居开发了“领绣智能云平台”,围绕企业核心业务,完成了企业管理系统、门店管理系统、供应商系统平台的一体化建设,实现了企业研产供销的一体化协同目标,大大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工业设备的实时智能化,推动了企业建成全流程、数字化、信息化的管控一体化智能化工厂,带动了企业上下游产业实现业务上云和生产智能化升级。”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看到,在《海盐县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五年倍增计划》中,海盐县也对工业技术软件化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根据《计划》,接下来,海盐将大力提升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加快推进重点行业软件研发能力提升,尤其是嵌入式软件的开发应用,助推智能化改造的智能设计、软件系统解决方案等软件和信息服务。到2022年,全县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收入力争突破12亿元,年收入1000万元以上企业达20家。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