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为“支点”撬动海盐经济实现转型发展

www.hnec.gov.cn   2019-06-10    
摘要:     在海盐,电子商务发展如火如荼,成绩斐然。记者日前从县商务局获悉,今年前4个月,我县网络零售稳步增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3.1亿元,同比增长25.9%,增速居全市第一。  “电子商务是推动地方...

    在海盐,电子商务发展如火如荼,成绩斐然。记者日前从县商务局获悉,今年前4个月,我县网络零售稳步增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3.1亿元,同比增长25.9%,增速居全市第一。

  “电子商务是推动地方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其高效便捷的模式越来越多地得到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双向认可。”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海盐的企业和消费者应用电子商务日益广泛,应用程度也越来越高,网购逐渐成为海盐新的消费增长点,撬动了我县经济实现转型发展。

  站在“互联网+”时代的风口,海盐企业的“云上淘金”之路早已开启。一些先知先觉的企业纷纷借力“电商换市”的大潮,实现了“弯道超车”。县商务局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在淘宝、天猫、京东三大电商平台上,海盐网络零售总额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家居家装、食品保健、服饰鞋包,对应占比分别为56.3%、19.7%、16.1%。

  作为中国集成吊顶产业发源地,百步镇集成吊顶产业不断裂变发展,在市场营销、研发设计、服务配套、平台搭建等多方面逐步凸显优势,走出了一条产业集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百步镇已拥有集成吊顶企业650余家,品牌160余个,直营专卖店8000余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

  “集成吊顶是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产业,其通过电商渠道实现销售,可谓是企业与消费者的双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海盐650余家集成吊顶企业中,绝大多数开通了电商销售渠道,实现了快速发展。记者打开手机淘宝后发现,友邦吊顶、法狮龙、云时代等海盐十多家知名集成吊顶企业,均在该电商平台实现销售。

  记者还了解到,除集成吊顶产业外,海盐的食品保健、服饰鞋包类企业,也积极借助电商平台,不断做大做强市场份额,实现了转型发展。近年来,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品牌运营的线上、线下互动,不断扩大了其市场影响力和市场份额。

  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称,作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电子商务是将信息技术与传统经济连接起来的重要桥梁。近年来,海盐电子商务实现蓬勃发展,在壮大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创新创业、促进经济转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县商务局通过扎实推进“电商换市”、“电子商务拓市场”、“电商产业集聚工程”等工作,持续推动了海盐电子商务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根据计划,今年海盐将继续实施“电商换市”战略,力争实现网络零售增幅不低于30%,并针对我县电商发展现状及产业特点,多举措鼓励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业实现深度融合发展。此外,今年我县还将提升发展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农村电商方面,我县将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万村”工程,争取培育9个电商专业村。跨境电商方面,我县将以紧固件、集成吊顶等产业为重点,重点培育一批跨境电商经营主体。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