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高春副厅长出席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新闻发布会,并调研跨境电商工作

www.hnec.gov.cn   2019-01-09    
摘要: 1月7日下午,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新闻发布会在义乌召开。省商务厅、金义综保区管委会、义乌市综试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出席发布会。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金华市...

1月7日下午,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新闻发布会在义乌召开。省商务厅、金义综保区管委会、义乌市综试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出席发布会。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代市长王健分别做了综试区实施方案发布和建设情况介绍,当地三家企业代表交流发言,同时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徐高春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义乌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将为我省跨境电商发展打开一个新的窗口期,创造新的机遇,注入新的动能。推动综试区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是我省大力培育外贸新动能新优势,打造新型贸易中心的重要内容,也是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省市加强联动协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徐高春副厅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按照“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原则,一是希望金华、义乌市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围绕“建设三大平台、构建六大体系、推动四大创新”的工作重点,加强对综合试验区建设的组织领导,健全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发展,力争在主体培育和提升、物流枢纽中心打造、新型监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二是希望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加快制定创新举措并落地实施,支持和推动综试区建设。省商务厅、省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主动发挥牵头职能,加强与义乌市协同互动,积极配合、支持义乌市加快推进综试区建设工作,加强综试区建设重大政策、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的统筹部署和协调。

1月7日-8日在金华(义乌)期间,徐高春副厅长率厅电商处相关负责人还赴金义综保区、义乌陆港小镇调研跨境电商工作。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