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央视《聚焦三农》走进青莲一二三产融合

www.hnec.gov.cn   2018-11-21    
摘要: 11月17日,央视七套《聚焦三农》栏目播出了《聚焦困境中的猪产业——猪肉新消费的引与变》,该纪录片其中以青莲食品为拍摄背景,讲述了当下新消费对猪产业带来的影响和变化。透过央视的镜头,进入到了青莲一二三...

11月17日,央视七套《聚焦三农》栏目播出了《聚焦困境中的猪产业——猪肉新消费的引与变》,该纪录片其中以青莲食品为拍摄背景,讲述了当下新消费对猪产业带来的影响和变化。透过央视的镜头,进入到了青莲一二三产融合的新肉食消费探索。

青莲品牌总监兼猪猪星球总经理缪雨,带领央视记者全程阐述在新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中,青莲是如何在猪产业上做的引领创新。

根据《2017年中国消费升级大数据报告》,出生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90后,移动互联网消费金额占比51.40%,基于人与人信任的网络社交经济,90后更看重食品生产者的生产理念,这是他们判断产品品质和健康理念的主要标准。

而消费端的变化便是促进生产环节不断改进的助推剂。

青莲屠宰的猪可以被分割成300多个产品精细品项,其中大部分以白条为主的产品满足大众需求之外,时下日渐崛起的新零售渠道也是催生了产品的更加精细化分割和小包装产品,例如在盒马鲜生热卖的“太湖黑”品牌,就是出自于青莲的精细化分割气调车间。

从一产的种猪繁育、饲料、生态养殖到二产的屠宰分割、供应链、肉制品深加工...终端消费的不断升级推动着青莲的产业创新不断变革。

将一头猪的利用最大化,优质的猪后腿肉做成烤派、肉脯、烤肠...并逐渐成为三只松鼠、百草味、网易严选、来伊份、名创优品...等零食电商巨头和新零售大咖的合作伙伴。

在三产融合的最后一个版块,青莲建立起以猪为主题的猪猪星球,颠覆人们对猪的一切想象。这一点,令现场采访和拍摄的央视记者颇为惊叹,他们也是第一次看到猪竟然能当“演员”,还能上台表演。

通过与猪的互动,建立起人们对于食物的敬畏,嫁接起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

在猪猪星球,府宴的全猪宴更是吸引了不少美食大咖的到访,陆续得到了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总顾问沈宏非、总导演陈晓卿、美食家陈立先生的高度点评和认可!

(来源:青莲人)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