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这种微商可轻松赚大钱? 可能已触犯法律

www.hnec.gov.cn   2016-09-22    
摘要:     现如今,微信的用户规模不断扩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微信用户已达到8亿人次。庞大的用户规模也催生出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微商。    随着微商的发展,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开始动起“歪脑筋”。声称...
    现如今,微信的用户规模不断扩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微信用户已达到8亿人次。庞大的用户规模也催生出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微商。

    随着微商的发展,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开始动起“歪脑筋”。声称只要加入他们的微信销售团队,坐在家里就能轻松挣钱。真有这么好的事吗?北京的梁小姐就遭遇了类似事情。

    加入微信销售团队 就能轻松挣大钱?

    北京的梁小姐经人介绍,打算加入一个自然阳光的销售团队,因为她听说,在微信销售这款纯美国制造的保健品,收益颇丰。可以介绍亲戚、朋友一起来销售,还能从他们的销售额里进行10%的提成。

微商

    梁小姐:“他们说你最好筛选一下亲朋好友中的里一些能力强、比你聪明、比你富有的人,把这些资源先储存下来,攒一波可以派老师过来专门跟他们沟通。”

    按照销售团队的说法,只要加入进去,坐在家里也能轻松挣钱,月入万元根本不是一件难事。

    梁小姐在心动之下,就通过微信和销售人员取得了联系。根据自然阳光公司规定,刚进入人员必须购买产品,可以购买4000、8000、16000三种价位的产品,之后就分别享有不同比例的提成。投入16000元后再去拉人头,至少就能享受之后三代的提成。然后还有管理奖、超越奖、开拓奖各种名目的奖励,如果能做到所谓的一星总裁,甚至能参加整个公司的提成。

微商

    发财心切,梁小姐一下投入了16000元,这时她才发觉,购买商品也是通过微信。

    梁小姐:“付款他们不是付现或是刷卡的,他们是通过你把钱汇入到对方的微信或是通过各种转账的方式到对方手里,没有任何的凭证。”

    交完钱后一个月,梁小姐也没见到产品,见到最多的就是销售人员在微信群不断互动。按照营销人员所说,这是微信培训、微信招商、红包链接,四网合一。但培训的目的,却是要拉自己的亲朋好友来买产品。

微商

    不见商品只见"培训" 微商藏猫腻

    要销售的产品迟迟不到,各种活动互动却没完没了。这家名叫“自然阳光”的微商究竟是个怎样的企业?

    自然阳光销售代表:“我们是三代10%,你推荐A,你有10%,A推荐了B,A有10%,那你还有10%,这是第二代。B推荐了C,B有10%,C过来给A还有10%,然后C的第一次加入的业绩你还有10%,这叫三代10%,这是微商。我们最需要学会一件事情,自己会注册,会帮别人注册,会教别人买货,教别人注册。你就可以躺在被窝里赚钱了。”

    销售人员辩称:不是传销是“直销”

    我国《禁止传销条例》的规定:

    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均属于传销行为。

    加入销售团队先得买产品,要想拿到提成先得“拉人头”,梁小姐加入的这个微信销售组织其实就是在进行变相传销。但是在调查中,自然阳光经销人员却对记者表示,他们不是传销,而是直销,并且已经拿到了直销牌照。

负责人:我们在中国就是已经拿到直销证书了。

    记者:直销证书有?已经下来了是吗?

    负责人:嗯对。

    记者:那其他呢?比如说工商啊,质检啊,药监啊。

    负责人:这不需要啊,因为它是国外药监部门承认的,在中国已经不需要这些了。人家已经认证了,中国是没有那个水平去检验的。

    根据我国《直销管理条例》,从事直销必须取得国家商务主管部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证,但经调查,"自然阳光"未获直销许可。

微商

    目前“自然阳光”依然打着微商的名义,继续活动。公司这位营销人员说,做微商要想成功,关键是就两个字,吹牛。

    专家:新型网络传销具有隐蔽性

    这个“自然阳光”公司并没有获得直销许可,对此,法律专家表示: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没有批准的直销,就是违法的。这就意味着,购买这些商品的消费者是没有保障的,一旦出现问题,找不到追究责任的方面。

    类似这样的新型网络传销行为,大多具有金融性、隐蔽性、跨区域性,涉及的部门众多,监管难度也更大。对此,法律专家建议,不能仅仅依靠一个工商部门,而是要多个部门协调监管。

                                                                   (来源: 21财经搜索)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