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红色教育”呈燎原之势

www.hnec.gov.cn   2016-06-08    
摘要: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海盐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红色教员”队伍,使“红色课堂”覆盖全县...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海盐县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红色教员”队伍,使“红色课堂”覆盖全县所有基层党组织。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而好的学习教育离不开优质党课的引领。县委党校基于“送教下乡”的活动载体,主动优化教师、课程结构,整合校内理论宣讲骨干,组建起一支基层宣讲员队伍,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内容开展专题宣讲。

  近日,海盐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两学一做”活动,针对不同基层单位有不同的岗位职责,县委党校坚持“量体裁衣”,将“两学一做”内容与相关单位的职责相结合,精心备课,满足理论宣讲需求,努力让党校师资成为“两学一做”党课宣讲的“奠基石”。

  据了解,海盐共有25000多名党员、1300多个基层党组织。要想实现党课全覆盖,只依靠县委党校的师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先行试点组建起一支涵盖村“第一书记”、联村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及优秀党代表的“红色教员”队伍。“这部分人本身思想觉悟较高,又与基层党组织有着紧密联系,是党课教员队伍的重要补充力量。”县开发区组织委员褚妙军说,“经过岗前集中培训,这支队伍活跃在我区各基层党支部的‘红色课堂’上。”

  目前,“红色教员”机制已经在全县推广,组建起一支由620名“红色教员”组成的专业队伍,并逐步探索出一套“宣讲团时时讲、‘第一书记’每季讲、村书记和联村干部半年讲、大学生村官和党代表每年讲”的党课新模式。

  6月5日,澉浦镇六里村的100多位党员再次齐聚一堂,开展每月一次的“学习日”活动。作为“红色教员”,该村“第一书记”顾擎峰结合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及“一二三四”中心工作,就农村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课教育。“我经常利用‘三定直联’、党员学习日、志愿活动日等机会给村里党员群众上党课。”顾擎峰说,“通过党课教育,很多党员的党性修养明显提高,在工作生活中,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积极推进美丽村庄、美丽庭院建设。”

  在“红色教员”全面覆盖机关事业及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同时,海盐县还在“两新”组织中广泛开展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工间微党课”。“由‘党务红领’结合企业实际送课上门,并组织相关学习活动,以形式活跃、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来吸引党员参加,督促他们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