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人才缺口大 到2018年杭州将提供5万多个就业岗位

www.hnec.gov.cn   2016-05-30    
摘要:     在十多年的从业生涯中,MF国际律师行中国华东区总经理滕吉萍发现,不少自身业务能力很强的企业,在发展当中一旦遇到跨境投资、跨境并购、跨境电子商务,由于缺乏人才知识储备,对海内外法律、税务知之甚少...
    在十多年的从业生涯中,MF国际律师行中国华东区总经理滕吉萍发现,不少自身业务能力很强的企业,在发展当中一旦遇到跨境投资、跨境并购、跨境电子商务,由于缺乏人才知识储备,对海内外法律、税务知之甚少,纠纷频频产生。前天,滕吉萍和其他20位业内专家多了一个新的身份,作为首批跨境电商创业导师,出现在杭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建设工作推进大会现场。

  2015年3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截至去年年底,综试区共引进电商企业1300余家,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34.64亿美元。今年1~5月,新引进电商企业230余家,跨境电商生态圈逐渐完善。

  不过,目前杭州综试区也面临着人才供给能力不足、结构不合理、高层次人才缺乏、人才培养体系不完善、人才建设政策碎片化等问题。会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港项目正式启动,将依托政府优势和浙江外服30多年涉外服务的经验,创建全国领先的跨境电商人才职种标准、跨境电商人才大数据中心以及创业创新培养体系,打造全国最具竞争力的跨境电商人才服务平台。

  卓越有限公司中国副总裁叶伟伦也透露,3个星期前,亚马逊与综试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从6月开始,亚马逊中国就将启动高校、企业、学生培训项目。

  前天,《杭州市跨境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也正式出台。到2018年,引进行业领军人物30名左右,培养优秀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人才1000名,新设企业1000家,见习、实训大学生数量超过10000名,开展跨境电商相关知识、技能和政策培训10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5万多个。具体措施上,包括联合阿里巴巴建设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基地,联合亚马逊培育高校师资力量等。

  推进会上,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正式授牌成立。此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7所高校为首批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基地。

  此次推进大会由杭州市综试办、省教育厅、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杭州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2016年杭州市跨境电商人才专场招聘会也同时进行。钱江晚报 作者: 陈婕

                                                                (来源:浙江电商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