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党建工作现场会

www.hnec.gov.cn   2016-04-21    
摘要: 昨天,海盐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党建工作现场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5年度组织工作,实地调研了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试点情况,研究部署接下来的组织工作,全面推进“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昨天下午,各乡镇(...

昨天,海盐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党建工作现场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5年度组织工作,实地调研了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试点情况,研究部署接下来的组织工作,全面推进“整乡推进、整县提升”。

昨天下午,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干部及村党组织书记代表一行50余人首先来到百步镇参观横港村与超同村的党员先锋站。

横港村的党员先锋站位于一家农庄内,环境优美。先锋站邻水而建,室内配有统一标志、党旗、桌椅和远教设施,墙上贴着活动制度、活动纪律及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情况表。“这是横港村第二网格党支部的先锋站,覆盖周边6个组的27名党员。”百步镇组织干事沈潇雅说,“支部每月5日在此开展党员学习日活动、25日开展党员服务日活动。”

建立党员先锋站是“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整体提升的基本指标之一。今年初,百步镇主动认领“网格党建和党员先锋站建设”试点项目,按照“就近管理、就近活动、就近联系”的原则,在现有民情网格的基础上建立网格党支部,并依托网格推进“党员先锋站”阵地建设。

目前,百步镇已建成横港和超同两个示范党员先锋站。“超同村第三网格党支部的先锋站位于一党员中心户家中,房子虽旧但设施配套齐全。”沈潇雅说,“这家中心户的人缘好、威信高,每晚都会有很多村民在此活动,看新闻、跳排舞及反映意见建议等。”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澉浦镇紫金山村参观考察其基层党建先锋村的创建工作。近年来,紫金山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双整”工作启动以来,紫金山村将争创基层党建先锋村作为目标,全力冲刺。

为此,紫金山村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密切联系群众,规范教育管理,公开党员先锋指数。同时,对村财务和村事务予以公开,并在实践中总结出“走访连民心、宣教聚民意、示范带民力、转型助民富”的“四民”工作方法,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上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双整”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镇(街道)均认领了工作试点项目。除以上典型外,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的“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元通街道的“党员联户机制建设”、秦山街道的“基层党建‘全程指引’工作机制”等也都取得了不错的经验,接下来将在全县逐步推广。

“现在全县抓党建的氛围浓厚,各党组织表现出很强的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党建工作的信心也进一步增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乐伦说,接下来,要切实以“五大发展理念”和“十三五”规划为指导,抓住换届有利时机,继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推进组织工作,全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稳步推进“双整”工作。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