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苏宁达成战略合作 白酒行业互联网转型提速

www.hnec.gov.cn   2016-03-23    
摘要:   3月21日,“五粮液·苏宁战略联合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将在互联网零售、渠道整合、产品包销定制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白酒行业的互联网转型和产业合作升级。苏宁控股集团...
  3月21日,“五粮液·苏宁战略联合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将在互联网零售、渠道整合、产品包销定制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白酒行业的互联网转型和产业合作升级。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国等共同出席发布会。

  五粮液·苏宁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

  苏宁+五粮液联手打造酒企互联网转型标杆

  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传承形成了国人“无酒不成席”的习惯,同时也成就了白酒行业万亿级消费市场。不过,随着“互联网+”浪潮席卷各行各业,相比于其他产业,白酒行业面临着更为严峻的互联网转型考验。

  “这次我们与五粮液的合作,就是苏宁高速公路开放入口的重要成果之一,双方的此次联合还将是一次产业合作的升级,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成为互联网时代下新经济合作的样本。”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要将双方的合作打造成为白酒企业与零售商合作的标杆,从而带动整个白酒行业的互联网转型。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示,未来互联网将会是推动白酒行业在生产、营销、消费等领域进行创新发展最为有效的新动能,不仅将促进品牌与消费者直接互动,还将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新业态的不断形成以及广泛的跨界合作。五粮液与苏宁此次携手,将在产品、营销推广、大数据等方面展开合作,为白酒行业的发展带来积极有益的探索。

  正品直采苏宁五粮液全渠道合作

  现场,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渠道授权、产品定制方面达成共识。协议达成后,苏宁与五粮液将展开全方位合作。在苏宁销售的五粮液产品可实现源头直采,由五粮液仓储基地直达苏宁物流仓库,有效减少中间流通环节,保证正品行货能够第一时间直达消费者手中。

  发布会当天,苏宁自营的五粮液官方旗舰店也在苏宁易购同步上线。苏宁云商营销管理总部副总裁田睿表示,苏宁还将进一步向五粮液开放资源,联合开展五粮液品牌日活动,并在4.18、8.18、双11等大促期间为五粮液投入优势资源,让更多的消费者通过苏宁易购买到正宗五粮液。

  不仅如此,双方还计划依托五粮液深厚的品牌号召力以及苏宁强大的渠道零售能力,在未来共同打造由苏宁渠道独家代理经销的产品。

  苏宁全品类上阵助力白酒企业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时代,创新商业模式、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成为传统白酒企业推动行业变革的利器。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更是积极拥抱互联网,并加快了创新转型步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而苏宁作为中国商业零售企业领袖,在国内最早提出并率先进行O2O实践,经过6年多时间的探索,随着苏宁O2O零售模式的成型,互联网为苏宁打开了品类发展的天花板,也把苏宁与五粮液联系到了一起。

  目前,苏宁已经通过全品类经营,建立起了覆盖家电、3C、超市、母婴、百货、金融、文化等不同消费特性产品的全面组合。而作为苏宁全品类拓展排头兵的苏宁超市,2015年更是实现了4倍的增长,其中,白酒品类销售增长近3倍。此次苏宁与五粮液的战略合作,既是苏宁超市强势崛起的有力佐证,同时,也将推动苏宁全品类发展迈向更深层次的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方合作,苏宁将进一步向五粮液开放大数据资源。“五粮液将可以借助苏宁大数据平台,了解到全国亿万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对产品结构和铺货计划进行优化调整,提升供应链管理的效率。另外,通过苏宁遍布全国城市和乡镇的物流网络,五粮液的优质产品能够直接配送到消费者家中,降低中间环节的成本和风险。而苏宁线下的1600多家门店、10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和线上苏宁易购,也将为五粮液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和销售平台。”张近东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五粮液与苏宁都是各自行业的领军企业,双方的合作是真正意义的强强联手,在促进白酒行业互联网转型提速方面将产生积极的引领作用。

                                                         (来源:浙江电商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