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大战在即 长春多家快递公司提前“招兵买马”

www.hnec.gov.cn   2015-10-22    
摘要: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年一度的网购大战“双11”即将到来。线上网购族们疯狂购物的同时,线下则考验着快递业。  20日,记者走访长春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为了备战被业内称为“快递春运”的“双11”,...

\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年一度的网购大战“双11”即将到来。线上网购族们疯狂购物的同时,线下则考验着快递业。

  20日,记者走访长春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为了备战被业内称为“快递春运”的“双11”,各快递公司都在提前“招兵买马”。

  市场:

  快递公司提前1个月抢人备战

  “双11”下月将至,很多长春的网购族都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但疯狂的网购下,快递业则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但随着这几年的逐渐适应,长春各家快递公司都纷纷提前下手,准备这场关键的“战役”。

  “招聘快递员,要求完成公司收派件工作,开发新客户,维护老客户”、“招聘快递员,负责派发各类快件”,记者注意到,在58同城等国内多家招聘网站上,长春多家快递公司挂出了招聘信息,为的就是提前招人,好保证“双11”期间的送件效率。

  一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每年“双11”之后,都会有大量的包裹产生,而为了保证送件的效率,快递员必须要充足,因此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招聘快递员。

  另一家快递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双11”就要到来,到时候快件会非常多,因此现在需要提前招人,比如一个网点平时有6个人,但“双11”期间一个网点就得需要10个快递员,所以现在做好前期准备,到时候也不会缺人手。

  招人:

  高薪加兼职成招人两条线

  快递员分拣快件,然后向自己指定的区域内接送快件,但是由于比较辛苦,人员的流动量比较大。

  面对市场上的招聘,长春的多家快递公司都采取高薪聘用和兼职等方法招人。比如在工资待遇方面,普遍给出的基本工资在3000-5000元左右,同时,有的公司还会给入职员工交五险。如果按照绩效算,“双11”期间包裹量大,加上底薪,快递员当月的收 入相对来说比较高。

  另外,在对兼职方面,各快递公司也是充分利用,招聘一些临时的快递员,这样可以在包裹集中时统一安排,用起人来也比较灵活。记者也注意到,为了能够把人招上来,快递公司在对快递员的年龄和性别等方面都放宽了要求。

  观察:“双11”货品暴增送货时间或延迟

  每年的“双11”之后,都会有大量包裹分到各家快递公司,虽然快递员人手比较整齐,但爆仓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

  “从现在人员配备的情况来看,在11月11日前后,邮件应该会及时送到客户手中。”一家快递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说,快递公司都按快递员和片区进行送件划分,在增加快递员数量后,邮件量会被分解,所以效率会更高。但他也表示,如果快件实在太多,可能会有一些时间上的延迟。

  另一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备战“双11”,公司现在正在招聘快递员,而且增加运输电动车的数量,一般来说不会出现快件耽误太久的情况。但由于“双11”那个时间段快件太多,具体还要根据情况而定。

  -延展阅读

  电商大促不得限定退货条件

  记者了解到,和每年不同,今年的电商“大促”中,如果再出现“预售不享受7天无理由退换货”、“赠品不享受三包”等限制条款,将得到遏制。

  2015年10月1日起,《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实施。也就是说从10月1日开始,电商平台再进行集中促销活动如出现上述违反“规定”的行为,可能会被查处。

  根据《规定》,网络集中促销,是指在特定时间内,网络集中促销组织者即第三方交易平台组织经营者在互联网上,通过提供优惠条件开展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活动。

  其中,作为集中促销的组织者第三方交易平台应当记录、保存促销活动期间在其平台上发布的商品和服务信息内容及其发布时间。同时,交易平台需对网络商户的促销活动进行检查监控,如发现商户有违法违规的行为,可以停止对其提供第三方交易平台服务,并予公示。

  对于此前“双11”中曾经出现部分店家规定预售商品无质量问题不得退换货,且得到了交易平台的支持等问题,此次《规定》中明确要求,第三方交易平台不得采用格式条款设置订金不退、预售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自行解释商品完好、增加限退条件等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