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号不会运营?教你几项实战技巧

www.hnec.gov.cn   2022-06-28    
摘要: 抖音作为国民应用至今已经有5年,据抖音官方数据统计,现抖音日活跃用户已超6亿!短视频+直播的高效传播,不仅在日常娱乐深受喜欢。越来越多教育机构入驻抖音,根据《2021年抖音数据报告》显示,“双一流”高...

抖音作为国民应用至今已经有5年,据抖音官方数据统计,现抖音日活跃用户已超6亿短视频+直播的高效传播,不仅在日常娱乐深受喜欢。越来越多教育机构入驻抖音,根据《2021年抖音数据报告》显示,“双一流”高校在抖音的入驻率是92%,2021年高校在抖音上直播的场次高达14463场,这些公开课观看时长达到了145万小时,换算一下,就约等于有24万个人在抖音上了一天课。

在电商领域,2021年在抖音上共有179.3万农产品的款式出售到全国各地,推动了销量增长,国货老字号的销量与去年相比增长了647%,稻香村品牌月销量翻倍等等。还有很多通过抖音带火的歌曲、带火的城市旅游地等,这些信息都给我们传达了一个内容:抖音号是新营销时代,企业必备的基础设施。

本文从具体实操角度,解疑实战技巧,为企业或达人提供实战框架,为企业在新营销时代提供帮助。

01

抖音运营及实操技巧

◆关于视频标题

视频标题是很重要的,会直接影响到用户是否进行点赞、评论,标题不够吸引人就不会有人想点开视频观看,也就没有用户行为,抖音流量池也不会再给你推荐下一层流量池。

1.制造悬念

这一类标题的属性就是话只说一半,其他的就留给用户猜测并期待后面会发生什么内容,或者直接提出问题,让用户在评论区留言。制造悬念的标题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提高整个视频的完播率,若用户的猜想和视频结果一致,会使得用户更加热情互动,答案一定要藏在视频中。

这类标题常用的词:我以为...结果...、究竟、竟然、这几个秘密、难怪、大家都爱看、应该这样子做、为什么、你呢等。如:他的容颜不老竟藏着这几个秘密。

2.打感情牌,引发情感共鸣

让用户看到觉得你们的想法相同,价值观一样,加上言语描述和封面,能一下看到用户内心去,也就是我们常见的感情,亲情、友情、爱情,还可以加上一些高唤醒的感动、暖心等情绪。如人总被七情六欲所困,生活也只在情理之中。

3.利用引导话术,增加完播率

由于抖音流量推荐的算法,视频的完播率对视频是否能得到推荐是有影响的,所以利用引导话术来增加视频的完播率是必须的,如一定要看到最后,会有惊喜。很简单的一句引导语,会让用户由于好奇心而看到最后。

4.使用叙事手法

用叙事手法来写标题,可以让用户一眼明白视频的内容在讲什么,在写这类标题时,要注意精准描述视频的内容,适当用些疑问句,可以提高用户的评论量。如听说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概率不到百分之1,我是98年3月16日出生的,你呢?

◆关于抖音视频发布时间

视频发布时间没有最好的时间范围标准,只有最适合的发布时间,流量最大的时间也就是大家比较闲的时间段是中午12点、下午18点还有晚上的21点—22点左右,周末时间还有周五晚上的时间。

如果对自己的目标受众人群还不是很清楚定位的话,建议到晚上再发布效果会好一点,还有一些心灵鸡汤类、情感类的视频在晚上睡前发比较合适,大概在21点—23点之间,人们比较空闲的时间下发,刷到的概率比较大。

◆关于IP包装

想要长久的运营抖音账号,IP包装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好的IP产生热门内容的概率更高,个人IP是以个人为主题,赋予个人特点和特色,营造个性化内容。而主题类IP是以一个大主题为特点,专注这部分内容,如开箱测评、街头采访、换装等。

在设置IP时又有哪些技巧呢?

●IP最好选择一个具有个人特色且辨识度高的。

●可以根据发布视频的受欢迎程度来确定自己的IP类型。

●单纯的泛娱乐内容有更多客源选择的空间,细分垂直领域找到自己精准的受众。

●站在账号的精准受众人群视角,找到他们最想看的、最关心的内容。

●做内容选题时,要紧跟热点,可以得到更多曝光量。

◆关于地理位置和话题设置

话题和地理位置是发布视频的附加选项,你可以添加也可以不添加,但是添加相关话题可能会有推荐量。如果你的视频内容质量很好,有流量扶持极有可能成为爆款内容,在这种视频下方添加话题可以得到更多曝光量, 话题可以选择和视频内容相挂钩的。抖音首页中有一个“同城”分栏,这一模块的内容是通过同城位置来进行推荐的,所以发布视频时带上地理位置也是有益的。

◆关于视频制作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一个视频创作大概是什么样的流程。

第一步:先确定好视频的主题和视频脚本。

第二步:拍摄手法。确定需要真人出镜还是只拍摄物体,要使用什么样的转场等。

第三步:准备好拍摄工具。拍摄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服装、道具、主角等,需要提前定下来,并及时准备。

第四步:将拍摄好的视频进行剪辑。

做好以上四步,一个视频就能制作出来了,前期开始做时,不知道视频内容要做怎么样的,也不知道该如何下手,这些都是普遍存在的问题,还是那句话,从账号自身定位如何来想视频主题。比如你是做开箱测评的,可以先做美妆一整个系列,再做水果一整个系列,还能做盲盒系列等。

◆关于视频创意

一个具有创意的视频是很吸引受众眼球的,可以从一个活动创意点入手做内容还可以发起创意话题,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就能够得到更多曝光。

比如,*利在抖音上发布的活动,当用户购买他们的产品后,使用他们的产品并发布创意视频就可以参与抽奖,获得相对应的现金奖励,发布视频时一定要带上相关话题才有资格参与抽奖。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用户自己参与进来,形成自传播,传播效果更佳,还能在评论区和用户互动,提高用户留存率。

注:案例图

◆关于用户心理

时代在不停的发展,用户喜欢的内容也一直在变化,但唯独不变的是猎奇心态。人们总对新事物充满好奇心,各种新鲜的玩法基本都能在抖音火起来,先是“海底捞有趣的服务”再是“猫女服务员开酒瓶”,都很吸引用户去观看。

除了猎奇以外,优惠也是刺激用户消费的推动力,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消费都可以通过活动参与来获取优惠,用活动赢取优惠的目的是让用户参与进来,既可以增加视频的点赞量、评论量,还能获得更多的推荐流量。

注:总结图

02

总结

抖音运营想要取得好的效果,需要持续创作优质内容,形成自己账号的特色。跟上时事热点,打造个性化IP。结合流量开展多样化玩法,开展活动,形成自传播链条,让更多用户参与进来。并且要在视频上多下功夫,不管是视频内容还是视频标题,都需要去打磨,做出独属于自己的特色!

来源:丝路赞学院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