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禁言!降权!小红书严打刷量!封号!微信严禁数字藏品二级交易!股价重挫32%

www.hnec.gov.cn   2022-06-27    
摘要: 大公司·大事件 腾讯 腾讯成立“扩展现实”XR新部门据悉,腾讯控股周一宣布正式成立“扩展现实”(XR)部门,将下一场赛道押注在元宇宙概念上。腾讯拒绝置评。消息人士称,该部门于今年早些时候成立,但一直处...

大公司·大事件


 腾讯 


腾讯成立“扩展现实”XR新部门

据悉,腾讯控股周一宣布正式成立“扩展现实”(XR)部门,将下一场赛道押注在元宇宙概念上。腾讯拒绝置评。消息人士称,该部门于今年早些时候成立,但一直处于保密状态。据称,该部门的任务是为腾讯建立包括软件和硬件在内的XR业务,并补充称,该部门将由腾讯游戏全球首席技术官李申领导,并将成为该腾讯互动娱乐业务集团的一部分。(新浪财经)

微信公众平台:数字藏品交易系违规

微信公众平台《行为规范》增数字藏品交易行为相关条款,明确提出从事虚拟货币或数字藏品类业务为违规经营行为,提供数字藏品二级交易服务将被封号。
 

图片


图片

 
腾讯控股减持新东方在线

据港交所披露文件,腾讯控股在6月15至6月16日出售了新东方在线7460万股,减持后持股比例从9.04%降至1.58%。6月20日,新东方在线股价暴跌,截至当日收盘,新东方在线以16.98港元报收,大跌32.08%,总市值为169.92亿港元。相比于近期6月16日252.68亿港元的市值巅峰,已跌去三成。

腾讯此次减持分为两笔,其中一笔减持涉及股份3899万股,减持均价为9.6755港元,套现3.76亿港元。腾讯另一笔减持涉及3561万股,减持均价为11.66港元,套现4.15亿港元。以此计算,腾讯一共套现超过7亿港元。

 京东 


徐雷总结618:京东19年来最艰难的一次

徐雷先在朋友圈感谢了客户、合作伙伴和同事们,接着表示,“今年的618是京东19年来最艰难的一次,谈不上完美,但很满意。尽我们的一份努力,不负每一份热爱!”(新浪科技)

京东援沪快递员将于6月27日起分批离沪

京东的援沪快递员预计从6月27日开始分批陆续离沪。据悉,4月中旬,京东从北京、安徽、武汉、河北、河南、陕西、四川、广东、海南、新疆、甘肃等地陆续调拨支援上海的快递员、分拣员等一线员工超5000名。

在过去两个多月里,援沪快递员们被安排在上海13个区的近200个京东快递站点和分拣中心工作。截至5月底,京东物流已累计为上海运送包括米面粮油、药品、母婴用品等在内物资超过15万吨,建成1620个无接触社区保供站。(第一财经)

京喜拼拼自提业务被曝仅留北京、廊坊、郑州三地

京东旗下社区团购业务再现收缩,京喜拼拼小程序目前仅剩北京、河北廊坊、河南郑州三个城市能提供自提服务。2021年6月,京东通过京喜拼拼涉足社区团购,业务范围曾一度扩大至20多个省份。值得一提的是,据此前报道,京东内部正在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京东零售集团下的京喜事业群,将在本月内拆散,原有业务线预计在6月底之前整合至其他业务相近的事业群中。(财联社)

京东MALL武汉首店落户武昌滨江 预计明年开业

日前,武汉地铁集团和京东集团举办战略协议签约仪式,京东MALL落户武汉地铁秦园路项目,预计明年开业。据悉,双方将在现代零售、产业开发、智慧采购、轨道物流、智慧商业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武昌滨江将新增一座京东超级体验店。据介绍,京东MALL是一座致力于构建前沿科技与智慧生活产品为核心的超级体验店,除主营消费电子产品,更融入家居、娱乐等多元业态。

此外,该店通过人、货、场的全数字化,突破传统零售时间和空间上的经营限制,电子价签、小程序、虚拟货架等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同质同价的服务,还有机器人导购、自助收银、直播,一站式无忧购服务覆盖购物、送装、售后全链条。(荆楚网)

达达618配送订单连破千万

据“达达集团黑板报”消息,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618战报显示,6月18、19日,达达快送日配送单量创历史新高且连续两日突破1000万。数据还显示,达达无人配送完成的618商超配送订单同比去年11.11增长270%,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上线以来已累计支持配送商超订单超过4万。

 阿里巴巴 


戴珊致商家信:天猫618收官 同比正增长

天猫618项目总负责人戴珊向商家发布感谢信,着重强调了,“再一次实现了618零售额的年同比正增长,一起见证了消费信心的巨大恢复。”在这封名为《感谢有你,一起见证消费信心的恢复》的信里,戴珊表示,在618启动会上,她的期望值就放在了“让消费者快乐,助力商家生意,让商家做生意有奔头、更简单、更长远”。

今年618期间,淘宝天猫推出25条助力商家举措帮商家精准服务10亿消费者。包括了金融补贴、物流疏通、流量补贴、疫情特别举措、技术升级等5大领域。

淘宝“淘分销”平台正式升级为“鲸芽”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