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卖家中国占一半!跨境卖家逃向沃尔玛

www.hnec.gov.cn   2022-05-23    
摘要: 1.新增卖家中占比超一半去年,跨境圈最大的事情莫过于亚马逊的封号潮,再加上自建独立站困难重重,那么与亚马逊拥有几乎同样物流以及流量支持的沃尔玛变成了许多中国卖家的选择。据MarketplacePuls...

1.新增卖家中占比超一半


去年,跨境圈最大的事情莫过于亚马逊的封号潮,再加上自建独立站困难重重,那么与亚马逊拥有几乎同样物流以及流量支持的沃尔玛变成了许多中国卖家的选择。


据MarketplacePulse最新数据显示,沃尔玛平台上超50%的新卖家来自中国,在沃尔玛开放中国卖家入驻一年后,中国新卖家数量已超过美国卖家。


自放开入驻以来,Walmart Marketplace已经增加了近15万名卖家。尽管目前美国的卖家数量仍然是中国的10倍,但要知道的是,美国卖家存在时间要比中国卖家长得多。


并且,除了中国以外,很少有来自欧洲或其他国家的卖家在沃尔玛上销售。


去年4月,只有6%的新卖家来自中国,但是到了年底,这一比例已上升到20%。今年4月份继续增长,达到了40%,在最近增加的1000名新卖家中,有51%来自中国,仅46%来自美国。


不久前,沃尔玛也在印度举办了类似的活动,在新德里的沃尔玛全球卖家峰会上,该公司向数百名印度卖家展示,让他们在市场上销售。


目前,沃尔玛的印度卖家虽然还不到500家,不太可能达到中国卖家的体量,但沃尔玛认为其同样是一个增量市场。


2.瞄准中国卖家


今年1月,彭博发布数据显示,自2021年3月以来,中国卖家陆续进入沃尔玛市场,到2021年12月,在沃尔玛销售产品的中国大卖增长了超过6000家。


然而要知道的是,亚马逊的封号潮不过是一个契机,藏在背后的是,沃尔玛早就盯上了背靠强大供应链的中国卖家。


1996年,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总部落地深圳,兜兜转转过了二十多年,当沃尔玛要发展电商业务时,又看向了深圳。


去年3月25日,沃尔玛在深圳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跨境新征途 把沃新机遇”的发布会,向中国卖家正式伸出橄榄枝。


有关数据显示,中国卖家已经占据了亚马逊畅销商品的近60%。所以说,在电商这块,沃尔玛同亚马逊的竞争,中国卖家占据很大的比例。


沃尔玛全球采购副总裁米歇尔曾表示,中国卖家在全球跨境电商领域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中国卖家背靠强大的制造、供应链基础以及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多元化的产品类型,再加上卖家集约化的电商运营能力,未来不可限量。


为吸引更多卖家入驻,沃尔玛从去年开始加大了对WFS的投资,为中国卖家提供仓储、配送和售后支持。在此前,没有使用WFS的的卖家,交货时间长达三周,这一举措大大提高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还有一点吸引部分卖家的就是,目前,沃尔玛在虚假评论和刷单问题上并不是很严格。但可以预见的是,这种情况并不会持续太久,野蛮生长来增加销量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最后也同样会走向合规。


3.追赶亚马逊


据Jungle Scout的报告显示,预计在2021年末亚马逊全球电子商务营收将超过4680亿美元,沃尔玛将达到750亿美元。


但沃尔玛在线业务增长速度比亚马逊快得多,是亚马逊的五倍多。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保持,沃尔玛电子商务将在四年内超过亚马逊的零售额。


论电商经验,亚马逊是第一毋庸置疑,但沃尔玛则得益于长期以来在实体店业务中扎根,应用到电商后,也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2022年,沃尔玛美国电商净销售额达到47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1%,与两年前相比几乎翻了一倍。


这两年沃尔玛抓住了疫情的风口,电商业务得到了迅猛发展,现在已经成为美国排名第二的电商平台。


就线下的实体零售业务而言,沃尔玛长期占据优势,其在美国拥有4700多家门店,长久以来已经成为了美国人习惯消费的场所,据估计90%的美国人都住在距离沃尔玛门店不到10英里的地方。


依托于此,沃尔玛将重点放在线杂货交易上发力,通过增加微型配送中心来加快订单处理速度,并在其杂货店应用程序上扩大路边收货,并将非杂货产品包括在内,再加上在其门店大力推动其在线业务,大大加速了电商业务的推进。


因为拥有自己独立的门店和配送中心,所以也就意味着它拥有完成在线订单的商店网络和为这些商店供货的物流网络,也就无需再在商品与仓储空间上再花费心思。


物流方面,与亚马逊的FBA对标,沃尔玛也拥有自己的WFS物流,依托自有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两日内将货物送达买家,同时为客户提供就近的沃尔玛超市退货服务,吸引更多消费者,同时获得更多曝光和支持。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21年美国电商渗透率略有下降(从13.6%降至13.2%),尽管电商销售额从7620亿美元增加到8700亿美元,但由于线下零售的增长速度在历史上首次超过电商,电商的市场份额反而下降。


随着西方国家疫情管控的降级,消费者重返线下商场,电商的流量与销量在未来或许会因此受到影响。线上流量的减弱势必会降低沃尔玛电商的发展速度,沃尔玛又要如何应对,让我们拭目以待。


————————————————

原文作者:跨境前沿

转自链接:https://www.dsb.cn/186190.html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