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电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暨数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www.hnec.gov.cn   2022-05-19    
摘要: 5月17日下午,2022年浙江省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暨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电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数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会...

5月17日下午,2022年浙江省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暨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电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数新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电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形成省级部门(单位)工作合力,研究推动近期重点工作。



张钱江表示,去年以来,浙江省电商领域谋划推动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充分发挥了电子商务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富裕示范区、稳外贸促消费、防疫保供中的重要作用,发展水平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省领导多次在有关材料上批示,对全省电商工作的亮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省级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和鼎力支持。

他指出,省委、省政府把电商作为稳外贸、促消费的重要抓手,已经和即将出台一系列的政策举措。电子商务是浙江企业拓市场促消费的重要引擎,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浙江省实物商品网零已占到社零的49.2%。特别是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下,电子商务对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的重要支撑作用进一步强化。

他认为,下一步要根据电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发挥“一小组一机制”的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强化全省工作合力,推动电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紧筹备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进会。认真研究《跨境电商重大改革突破清单(2022年)》《跨境电商问题清单(2022年)》,充分吸收各相关部门意见,进一步完善推进思路和举措。要协同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促消费、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动生态产业融入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拓展新市场。进一步协同推进数新“六个数字”“子场景应用”等数字化改革领域工作。要构建常态化沟通机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横向协作和纵向联动,建设各个层面的常态化沟通机制。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形成闭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上,厅电商处传达了近期电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介绍了全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进会筹备工作、数字生活新服务重点工作、山区26县生态产业电商提升行动等情况。各省级成员单位围绕电商领域相关工作成效及亮点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下一步推进思路和举措。


省经信厅等19家省级成员单位,省电商中心、省电商促进会、国际电商研究院,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省促进中心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