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和镇村建设要迈上新台阶

www.hnec.gov.cn   2016-03-02    
摘要:      3月1日,海盐县召开镇村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议,会议旨在研究部署该县“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提升镇村建设水平。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及有关站...

     3月1日,海盐县召开镇村书记工作交流视频会议,会议旨在研究部署该县“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提升镇村建设水平。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班子成员及有关站、办、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秦山街道、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等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和沈荡镇横泾村、百步镇百联村、于城镇江渭村、通元镇丰义村等村的党组织书记,依次发言交流了“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和镇村建设工作,查摆了薄弱环节,并谋划了下一步的打算。

  镇村一级是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管理的基础层级,更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镇村一级建设事关党执政基础的巩固、执政地位的加强和执政兴国伟大使命的完成。虽然近年来海盐已在镇村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但镇村建设仍是海盐目前一块短板,而“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正是弥补这一短板的突破口。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海盐县委提出以“三年行动计划”、“四条基层党建精品示范带”、“五大专题行动”和“66条标准”等为抓手,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并同步提升社区、“两新”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等其他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争创基层党建先锋县。

  县委书记沈晓红指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每名党组织书记都要增强抓党建意识,每个党组织都要增强政治功能,每名党员都要增强党性意识;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加强基本制度建设,加强基础保障建设;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切实落实好“三会一课”和“先锋指数”制度,充分利用“党员中心户”、“文化礼堂”、“便民服务中心”,不遗余力地促进就业和产业升级,打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持久战、阵地战和民心战;要牢固树立跨界意识,用“党建+发展”助推转型升级,用“党建+生态”营造绿色环境,用“党建+治理”促进和谐稳定。

  “抓党建工作归根到底回归到经济社会建设上来,各镇(街道)和村(社区)要进一步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千方百计抓好镇村建设重点工作。”沈晓红说,“要有科学的规划来引领,有强大的产业来支撑,有健全的设施来配套,有优美的环境来映衬,强化‘五美’(村口、村部、村道、水道、庭院)建设,还要有创新的体制来推进。”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剑说:“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就是要把‘三改一拆’进行到底,重点拆除影响消防、生产、环保等安全的违建建筑,争创无违建县;对‘五水共治’常抓不懈,健全考核机制,不断排查问题,完善工程措施;坚持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美丽经济,发动基层组织力量集中处理门前屋后乱堆放问题,弥补拆迁安置小区管理漏洞,大力促进旅游经济发展。”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