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专题工作会召开

www.hnec.gov.cn   2016-02-24    
摘要:     昨天,海盐召开全县“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专题工作会,进一步研究落实各项措施。县领导沈晓红、黄江莺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上,各乡镇(街道)及...

    昨天,海盐召开全县“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专题工作会,进一步研究落实各项措施。县领导沈晓红、黄江莺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上,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党建工作经验作了总结汇报,并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也详细介绍了前期党建工作的实地调研情况,剖析问题,提出建议。

  海盐县委历来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目前已在全县上下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随着“三定直联”、“两员一书记”、“责任清单”、“书记项目”、“工作日志”、“民情接力”、“实绩档案”等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海盐如今已逐步探索出一套较为成熟的基层党建经验,在联系服务群众、服务产业发展中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面对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已成为浙江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农村党建工作的重点工作和重要抓手。海盐县计划通过三年时间(2016年—2018年),实现基层党组织责任过硬、组织过硬、队伍过硬、服务过硬、业绩过硬、保障过硬,全力争创基层党建先锋县。

  新目标新动力,全县上下表现出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县委书记沈晓红要求,各县级部门要加快“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进度,全面掀起工作高潮,抢抓时间,营造良好氛围。

  在具体工作开展上,要进一步梳理目前的重点工作,通过蹲点调研、定期现场推进等多种方式加快工作步伐,重点要发挥党员中心户辐射和集聚作用;明确“第一书记”职责;加快文化礼堂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建好、用好文化阵地;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对于各镇(街道)下一步工作,沈晓红指出,首先要抓好责任。镇(街道)、村(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都是第一责任人,必须落实责任清单,要找好典型,解剖麻雀,从中找出规律,以点带面推进党建工作。

  其次要抓基础、抓特色,对照农村基层党建整体提升的66项基本指标寻找短板,逐条分析,层层推进。各镇(街道)还要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指导培育党建特色工作,建成一批可学、可看、可复制的基层党建规范村(社区)或先锋村(社区)。最后,要将基层党建工作与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村镇建设等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成效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