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隐形冠军”,海盐又拿到了!连续五年!

www.hnec.gov.cn   2021-01-19    
摘要: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我县浙江金元亚麻有限公司获评省“隐形冠军”企业,浙江安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浙江德尔福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帅锋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我县浙江金元亚麻有限公司获评省“隐形冠军”企业,浙江安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浙江德尔福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帅锋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评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这也是我县企业连续5年获评省“隐形冠军”,标志着我县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再结硕果。





浙江金元亚麻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亚麻纤维、亚麻纱线专业化生产与销售,亚麻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77%。一直以来,企业始终立足于亚麻生产领域,依托创新驱动,在细分领域当中不断发展壮大。


麻纺与棉纺和化纤纺织工业相比是个小行业,亚麻纤维的加工量又只是整个麻纺工业的一部分。金元亚麻力推新工艺的研发和设备的改造,依靠自身条件完成了栉成一体机、梳成麻自动收集和打包系统技术研发,成功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湿纺细纱机、自动开包机等,逐步成为亚麻行业的技术引领者。


技术创新带来强大的生产能力。目前,企业亚麻纱生产总规模达125000余锭,年产23000余吨湿纺亚麻纱,是全球最主要也是最大的有机亚麻纤维、亚麻纱制造商,国际市场占有率达10%,居全球第1位,亚麻纱出口量占全国的53%,排名全国第1位。


像金元亚麻一样,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是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浙江安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将通过智能化、数字化提升改造和科技创新,力争到2022年细分领域主营产品达到1.5万吨;浙江德尔福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不断加大高科技领域的投入力度,通过与院校合作并引进海外高端人才,走出了一条自主研制开发与引进吸收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之路;浙江帅锋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汽车电子、半导体、工业控制等行业的精密零部件的高速冲压,其产品性能可以大幅提高以上行业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及合格率,且减少资源浪费,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隐形冠军’规模不大但却站在行业顶峰,这样的企业,我们给予大力支持。”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海盐建立“小升规”和“专精特新”两个企业培育库,对入库企业的产品、用地、能耗、环保等信息进行动态管理。此外,加大扶持力度,对获得省级“隐形冠军”的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补助,年终绩效评价加分,要素保障上给予倾斜。






据了解,截至目前,嘉兴市共10家省“隐形冠军”企业,其中海盐5家,分别为欣兴工具、宇星紧固件、恒锋工具、力源环保,以及金元亚麻。全省仅余杭、新昌和海盐三个县(市、区)每年均有企业获评省级隐形冠军,我县的隐形冠军企业数量在余杭之后并列全省第二。


来源:海盐发布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