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助力山东武城393个行政村“快递进村”全覆盖

www.hnec.gov.cn   2021-01-14    
摘要: 1月13日消息,据圆通方面消息,2021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有关“快递进村”的部署在山东省武城县大力推进。自2020年5月份开始,在武城县邮政管理局的牵头部署下,包括圆通在内的当地主要邮政快递企业...

1月13日消息,据圆通方面消息,2021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有关“快递进村”的部署在山东省武城县大力推进。自2020年5月份开始,在武城县邮政管理局的牵头部署下,包括圆通在内的当地主要邮政快递企业共同整合资源,以“中心村”进入,向周围几个村辐射的方式,目前已经实现了全县393个行政村“快递进村”全覆盖。

圆通助力山东武城393个行政村“快递进村”全覆盖_物流_电商报

圆通山东武城分公司(以下简称“武城圆通”)负责人邢树军说,现在他们公司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快件都集中在农村。这个比例还有上涨的趋势,农村市场潜力大,有干头。

邢树军介绍,为了更好地推进“快递进村”,除了与同行合作,针对特别偏远的十几个行政村,武城圆通还与当地公交车公司采取了“交快合作”的方式,通过乡村大巴把件带到村里去。

“下一步,我们还将创新农村快递服务方式,进一步推进农村门店标准化工作,并且在有条件的行政村打造‘快递进村’示范项目,更好服务更大农村市场。”邢树军说。

电商报》了解到,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曾透露,目前,我国农村100%的乡镇已建有邮政局所,100%的建制村实现了直接通邮,97%的乡镇有了快递网点,但是中国的快递到村里面,现在只占到40%左右。

来源:电商报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