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A轮融资预测:或达2.5亿美金

www.hnec.gov.cn   2016-02-03    
摘要: 2月3日消息,今日,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向网易科技独家透露了融资的进度:本轮融资目前已经确定的金额接近2亿美金,此外还有数家机构在走最后的流程,最终瓜子二手车A轮融资总额可能会达到2.5亿美金左右,...

2月3日消息,今日,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向网易科技独家透露了融资的进度:本轮融资目前已经确定的金额接近2亿美金,此外还有数家机构在走最后的流程,最终瓜子二手车A轮融资总额可能会达到2.5亿美金左右,具体投资方为包含几家赶集网原来股东在内的数家知名投资机构。

瓜子二手车

根据网易科技统计,在赶集网与58同城合并之前,参与赶集网投资的主要包括红杉、蓝驰创投、今日资本、凯雷、老虎基金、中信产业基金、安大略教师退休金基金、麦格理、等,而这些投资人中曾投资二手车领域的基金有老虎基金、凯雷基金、中信产业基金等,此外腾讯作为58赶集的股东之一参与了人人车的投资,间接持股瓜子二手车,也让二手车领域的关系错综复杂。

对于具体的投资方,杨浩涌表示,涉及协议的条例暂时不方便透露,不过他认为,条例的权益主动权在自己手中,这也是投资人出于对其的信任。

近日,围绕二手车领域的口水战层出不穷,包括人人车、优信等都传闻完成新一轮融资,而具体金额都存在疑问,但是业内人士向网易科技表示,融资的大量花费都将在市场层面,对于二手车交易这样的低频领域烧钱砸广告的行为是培养用户的信任最主要方式之一。

资料显示,优信在2015年的广告投入已经高达5亿左右;瓜子也不甘示弱,9月份瓜子二手车从赶集网独立出来并更名(原名“赶集好车”)后也已经投入了3亿左右的广告资金,

杨浩涌曾对外表示,2016年还将投入10亿用于广告投放;而人人车在广告方面虽然不如前两者豪气,也掷出5000万人民币打广告,还请了黄渤代言。

可以预见,几大平台对于资本的依赖度加强,不过借鉴2015年合并的案例,二手车领域谁先拿到钱,谁先跑出来将会在市场上拥有更多话语权,另外融资的金额将影响在市场烧钱的持久度。

对此,有投资人向网易科技表示,目前各家烧钱战很可能在2016年分出胜负,投资人也并不会允许大规模的烧钱行为,最后肯定将剩下1-2家,目前来看,启动时间融资时间较长的,且融资额较少的公司处于弱势。

优信二手车成立于2011年,共获得4.6亿美金融资;车易拍成立于2011年,共获得近1.8亿融资;瓜子二手车由原赶集好车更名而来,上线于2014年12月,分拆时获得杨浩涌个人注资6000万美金;人人车成立于2014年4月,共获得1.1亿美金融资。

文中所提的融资金额根据当事方披露的信息,未经网易科技核实。

                                                                                                        (来源:亿帮动力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