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发布19条政策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定健康发展

www.hnec.gov.cn   2020-04-01    
摘要: 日前,海盐印发了《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涉及降低要素成本、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加大外贸出口支持、加大职工队伍保障力度等五大方面共19条,为经营遇...

日前,海盐印发了《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涉及降低要素成本、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加大外贸出口支持、加大职工队伍保障力度等五大方面共19条,为经营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帮这些经营主体提振发展信心。

《意见》包括实行供电、供水、供气优惠,加快有关财政资金拨付,减免房租,减免税费,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减免缓缴社会保险费,加大创业创新支持力度,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给予贷款支持、发挥央行再贷款引导作用、降低融资成本、加强信贷纾困、降低融资担保费率、推动发放专项金融产品、支持外贸复工,协调处理合同纠纷,提高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补贴,实施援企稳岗,实施新增就业岗位补贴等。

政策一出,海盐不少企业和商户享受到了优惠。海盐杭州湾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是受惠企业之一。根据《意见》中减免税费和减免缓缴社会保险费等相关政策条例,酒店免缴了50.06万元的税费,主要包括1到2月的增值税和城建、教附税,1到3月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以及2到6月份的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同时减半征收了2到6月份的基本医疗保险,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因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压力。

商户受疫情影响无法开业,没有收入,缴纳房租有困难。海盐县及时梳理符合免租条件承租人清单,明确方案举措,以减免商铺租金的方式为商户排忧解难,鼓励县城商户尽早复工开业。县城海滨公园商业街、168创业小镇等商业区域都是县城投集团的商业经营用房,海盐富兴骨科医院也是其中之一,经过申请,县城投集团免去了该经营主体2个月14万元的租金。这段时间,县城投集团正抓紧时间为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办理免租手续,对已经收取2020年2月至3月租金的出租主体,给予退还,对尚未收取的,在收取租金时免收2月至3月的租金。“本次租金减免共涉及全县567家商户,减免总额约800万元。”海盐县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海盐县市场监管局的调查,在全县个体工商户中,民生服务类的占80%,受疫情影响,普遍存在资金周转困难、订单减少、库存不足等问题。在《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海盐还鼓励各银行、保险机构开发“疫情专项贷”“疫情专项险”产品,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农商银行推出的“助商贷”产品,解决了民生服务类个体经营户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资金问题,为2.1万家服务民生类个体工商户注入发展动力。

据了解,目前,海盐县共有2.8万家个体工商户,19条政策对发挥稳市场、稳供应、稳就业、稳外贸、稳预期发挥了重大作用。“聚焦实际困难,为我们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县城一位商户说。

(来源:海盐新闻)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