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佳乐科仪自主研发口罩机,1分钟能产100片!

www.hnec.gov.cn   2020-03-13    
摘要: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企业的生产步伐,但面对困难,企业没有消极等待,而是借助自身的科研优势,积极谋求发展契机。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佳乐科仪成功研制出全自动口罩生产机。        今天...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企业的生产步伐,但面对困难,企业没有消极等待,而是借助自身的科研优势,积极谋求发展契机。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佳乐科仪成功研制出全自动口罩生产机。

   
    今天下午,记者在浙江佳乐科仪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了这台刚刚完成组装生产的全自动口罩生产机,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检验调试。“基本达到了我们的设计研发目的,经过试验完全能达到生产功效。”浙江佳乐科仪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顾月刚自信满满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2月14日企业正式立项“全自动一拖二平面口罩机”项目,一共抽调20多名包括电器设计人员、编程人员和机械结构设计师在内的精干力量组成攻坚小组,开展口罩机研发。

    顾月刚作为团队领队参与了项目攻坚全过程。“刚开始我们推出口罩机电控部分的方案,许多客户都来询问,能否提供口罩机整机。虽然有难度,但对企业拓展市场来说却是个机遇。”顾月刚说。

    这台口罩机全称为全自动一拖二平面口罩机,虽然属于第一代样机,但生产过程却简单快捷。记者全程观看了技术人员的现场演示,只见上下两卷无纺布和中间一卷熔喷布同时进入机器,通过口罩机自动叠压,然后切割成口罩的外形,再通过口罩耳带机自动接上耳带,一只口罩就基本成型了。

    技术人员认真观察每一个细节,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调节,不断提高机器生产的稳定性,提高良品率。

    顾月刚告诉记者,口罩机的研发过程其实并不是一帆风顺。“涉及口罩设计工艺方面,包括口罩压得好不好,鼻梁条穿得好不好,这些都是需要在不断地调试中进行修改的。我们已经连续两三周没有正常下班,每天都加班到晚上12点。”顾月刚告诉记者。

    辛苦付出换来了丰硕成功,经过最终调试,这台机器已经符合生产条件,同时生产口罩机所需要的核心元器件也实现了全部自主生产。据顾月刚分析,正式投入使用后每分钟能够生产100只口罩。目前,企业已经收到县内外客户30台口罩机的订单,其中第一批6台口罩机将于3月21日发出。

    据了解,浙江佳乐科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主要生产变频器、伺服系统等工业自动化产品,广泛应用于纺织化纤、轨道交通等行业。

    “我们推出口罩机的整套方案,一方面希望把自己的产品推广出去,另一方面也希望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顾月刚表示。

来源:海盐发布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