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意欧斯打造最强“大脑” 深耕智能化仓储

www.hnec.gov.cn   2020-03-12    
摘要: 位于海盐县望海街道的意欧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推广自动化设备与智能仓储解决方案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虽然面临产品上游供应链受阻的困境,但企业通过加强产品设计研发能力,在稳定订...

位于海盐县望海街道的意欧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推广自动化设备与智能仓储解决方案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虽然面临产品上游供应链受阻的困境,但企业通过加强产品设计研发能力,在稳定订单量的同时,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

10号上午,在意欧斯企业旗下子公司蓝匠仓储系统软件有限公司内,设计人员正在按照客户的需求和现场调研得出的分析数据,讨论如何布局智能仓储的操作系统。“这个仓库面积大概在1万多平方米。我们计划设计一个24米高的自动化立体库,整个库位将近4万个,这样货物就能立体式存放。”蓝匠仓储系统软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佳伟说。这个项目是意欧斯在2019年接的订单,项目投资3000万元左右,其中的软件系统是这个项目成功与否的关键。

“我们设计的这个仓储系统采用自动包装线和托盘穿梭车式立体库,货架无任何巷道,空间利用率90%。可以节省原本80%人员,场地面积节省了40%。”徐佳伟说。目前项目所需的硬件设备已经装配完成,软件系统完善后就能马上实施。

蓝匠仓储系统软件有限公司是意欧斯的核心子公司,主要承担智能仓储解决方案中软件系统的设计与实施等关键工作。在公司设计师办公室内,十多名技术人员正在电脑前抓紧进行程序开发。“这间办公室内大部分都是工程师,可以说这里是意欧斯的“心脏”,智能仓储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都要在这里完成。”徐佳伟说。

据了解,作为一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意欧斯自主研发的智能仓储管理软件,拥有强大的库存管理功能,可以统计货物的使用频率,库存停滞情况,及时向管理人员提供最优的库存结构报表,从而有效节约库存成本。“公司的软件控制和大数据算法都有核心竞争力,并且有完整自主产权的AGV(自动导引运输车)导航和控制、调度系统。”徐佳伟向记者介绍。

未来,这样的智能化、自动化仓储管理将成为企业实现现代化管理的趋势,而打造最强“大脑”给了意欧斯争取行业领先的底气,2020年企业的经营目标是实现产值2.5亿元。

疫情防控期间,意欧斯没有放松产品研发和方案设计工作,这也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在意欧斯总部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组装智能仓储的硬件设备,为接下来的全面复产打基础。据了解,企业总部有员工120多人,其中绝大部分是本地员工,已经基本返岗。顾玉花是意欧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部总经理,她告诉记者,疫情对设备生产产生了不利影响,但是总体的订单量却不减反增,复工复产后已经有10多个项目正在对接。“疫情让更多企业感受到自动化仓储的重要性,我们的智能仓储方案能有效解决用人紧缺的问题。这让我们对这一行业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顾玉花说。

据了解,意欧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目前拥有260余项专利和软件著作等自主知识产权,是行业领先的物流系统集成商。

 

来源: 海盐新闻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