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 互联网获奖首人

www.hnec.gov.cn   2019-10-16    
摘要: 10月16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昨日晚间,在新加坡举行的2019福布斯全球CEO大会现场,马云被授予福布斯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和倡导企业家精神,帮助一代人通过互联网获得成功。马云也是...

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 互联网获奖首人_人物_电商报

10月16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昨日晚间,在新加坡举行的2019福布斯全球CEO大会现场,马云被授予福布斯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和倡导企业家精神,帮助一代人通过互联网获得成功。马云也是13年来全球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互联网行业领导者。

福布斯媒体集团主席、《福布斯》总编辑史蒂夫·福布斯在颁奖词中盛赞马云,“不仅是我们这个时代、更是有史以来世界上最伟大的企业家英雄之一”。福布斯认为,马云不仅创造了阿里巴巴这家伟大的公司,而且带动了中国乃至全世界小微企业的蓬勃发展,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

据《电商报》了解,尔科姆·福布斯终身成就奖于2006年设立,旨在致敬杰出企业家对商界的毕生贡献。历届获奖者包括沃尔玛公司董事长罗伯逊·沃尔顿、长江实业兼和记黄埔董事长李嘉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

《电商报》注意到,在湖畔大学五期学员的第一堂课上,马云谈到什么才叫创业“成功”。所谓成功,就是成就他人,功在未来。事实上,回顾马云的创业历程,帮助他人成功是其始终不变的坚持。

早在2000年,马云第一次登上福布斯杂志时,他就坚信阿里巴巴的未来是“改变世界”。当时阿里巴巴刚刚成立18个月,还在亏损中苦苦挣扎,马云思考的却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他告诉记者,未来数万亿美元的全球贸易一定会实现网络化,小企业和年轻人可以全球买、全球卖。

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 互联网获奖首人_人物_电商报

(2000年马云第一次登福布斯杂志的封面)

但是,马云的创业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他“改变世界”的想法在20年前被BBC主持人质问,“你没有赚到任何钱,你口号连天,却一事无成。但你依然野心勃勃,究竟意欲何为?”

马云获福布斯终身成就奖 互联网获奖首人_人物_电商报

但事实证明阿里巴巴的创举带动了中国电商的蓬勃发展。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今年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仅仅达3.4万亿元,进入2018年底,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30万亿元,达到了31.63万亿元,十年增长了10倍。

如今,阿里巴巴已从18人的创业团队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数字经济体,为社会带来4000多万就业机会,也为全球小企业和年轻人打造了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帮助成千上万的小商户创业,解决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

尽管马云已于2019年9月10日,正式宣布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但马云表示,很多事情像教育、公益、环保会一直在做。

《电商报》曾于10月14日报道,马云公益基金会向杭州市余杭区慈善总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西溪湿地的生态环境研究及保护。在捐赠仪式上,马云表示,“今天的签约只是我们的第一步。我们会请世界顶级生态专家一起参与,将西溪湿地打造得像纽约中央公园一样。”

正如马云所说,退休并不意味着止步不前。“我希望换个江湖,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来源:电商报 )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