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法》专题巡回宣讲——西塘桥专场顺利举办

www.hnec.gov.cn   2019-08-09    
摘要: 8月8日下午,由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县电子商务协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承办的2019年“《电子商务法》专题巡回宣讲会”在街道二楼会议室举办,吸引了20余家电...

8月8日下午,由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县电子商务协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承办的2019年“《电子商务法》专题巡回宣讲会”在街道二楼会议室举办,吸引了20余家电商企业参加。会议由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经济发展办主任姚雪峰主持。


会上,县电商协会工作人员向参会企业代表讲解了《电商法》的立法背景、适用范围及整体框架。主要从电商运营者、电商平台以及合同签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相关电商法律真实案例,讲述了在进行电商平台运营、合同协议签订时涉及到的法律条文及注意事项。


县市场监管局法规科科长马燕军则从《电商法》实施后我县发生的典型案例展开讲解,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广告法》等深入浅出分析案例,特别强调企业一定要依法经营,规范广告宣传用语,同时指导企业如何应对职业举报人。


在互动环节,企业代表也从自身出发,针对在运营电商平台时涉及的广告用语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马燕军科长根据相关法律条文给出了专业的回答。

本次宣讲会旨在通过对电商法的交流解读,让企业更全面、准确的掌握电商法中的相关规定,引导规范电商企业合法经营,进一步优化海盐电商营商环境。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