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划算“暑期狂补”再加码 电商补贴战日趋白热化

www.hnec.gov.cn   2019-07-31    
摘要: 7月31日消息,电商补贴战并没有随着618落幕而结束,反而是延续至今,已然进入白热化。近日,据聚划算官方消息,从7月28日到9月28日,针对消费电子这一品类,聚划算每周将补贴一个亿,持续两个月。补贴期...

聚划算“暑期狂补”再加码 电商补贴战日趋白热化_零售_电商报

7月31日消息,电商补贴战并没有随着618落幕而结束,反而是延续至今,已然进入白热化。近日,据聚划算官方消息,从7月28日到9月28日,针对消费电子这一品类,聚划算每周将补贴一个亿,持续两个月。

补贴期间,参与活动的商品将在过去30天的最低价基础上再打九折,多款热门商品设置五折抢购。从补贴的商品来看,均为消费者当前关注的商品和一些颇有市场的新品。例如,家电补贴区的前几位商品均出自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所推荐的销售商品系为空调、冰箱、风扇等。

聚划算方面表示,再度加码补贴消费电子产品是为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热情,也让品牌商家通过特卖的方式,触达更多新客,从而形成商家端和消费者端的良性正向循环。

据《电商报》了解,聚划算“暑期狂补计划”启动于本月初,宣称在未来两个月内联手1000个品牌覆盖3C数码家电、母婴、旅游、服饰、食品、美妆等各个类目,补贴10000款全网受欢迎的商品。目前,在聚划算暑期补贴专区里,分为苹果秒杀、买点5折抢、5折疯抢区、家电品类券、家电补贴区。

不仅如此,7月23日起,聚划算还在品牌直降专区持续供应3999元iPhone XR,每天10点、14点、21点整点开抢。官方数据显示,在补贴计划公布的前3天,聚划算“今日爆款”频道流量上涨超过100%;7月以来,苹果手机在聚划算的成交额同比增幅超过了415%。

显而易见,在聚划算此轮的补贴品类里,3C、家电仍是重头戏,苹果则占据“C”位。不过, 对苹果的产品进行补贴,一定程度上也算是电商平台的“标配”,在苏宁易购、拼多多等平台搜索“苹果手机”后,均会出现很多新款或者预售的苹果手机以及补贴信息。

此外,这场暑期补贴战里,在3C、家电领域一直占据优势的京东也不甘落后。据《电商报》获悉,在京东的家用电器频道里,家电消暑季、全民消暑季的信息随时滚动,爆款空调低至999元信息十分醒目。

聚划算“暑期狂补”再加码 电商补贴战日趋白热化_零售_电商报

事实上,在激烈的竞争下,补贴已成了各大电商平台吸引流量的主要手段之一。以今年6·18为例,拼多多联合品牌方投入100亿元现金补贴,针对全网热度最高的10000款商品进行大幅让利,促销商品包括苹果系列电子产品、戴森家电、Bose、索尼耳机等爆款。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6·18期间拼多多订单数超11亿笔,GMV同比增长超过300%。

而与拼多多的“百亿补贴”相比,阿里的“千亿补贴计划”则更显壕气。5月16日,阿里宣布6·18电商大促期间将投入“千亿购物补贴”,连续18天制造“千万爆款团”。京东方面在6·18的补贴力度则稍显逊色,主要体现在城市接力赛上,准备了5亿奖金。

但不难看出,阿里和京东想要收获的是下沉市场的流量,拼多多则不想只做五环外的生意,更想要在上升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并且各大电商平台都希望通过补贴的方式吸引新流量,维护用户规模。

不过,无论是想要上升亦或是下沉,都不是短时间可以改变的。《QuestMobile618电商大报告》中公布的数据显示,6·18期间,京东的用户中,一二线城市的占比超过半数,达到51.6%;而拼多多的用户中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则仅为41.1%;手机淘宝位于两者中间,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为47.7%。

此外,倘若这场补贴大战长时间延续,诸如小红书、唯品会等中小平台都将受到波及,甚至对于阿里、京东及拼多多本身来说,在大力补贴优惠带来的用户规模刺激在优惠结束后如何留存和变现,仍是一场考验。

(来源:电商报 )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