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www.hnec.gov.cn   2019-07-29    
摘要: 7月25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等十个部门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承办的“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粤港澳赛区决赛在深圳举行。省商务厅巡视员徐高春,省电商中心相关负责人,嘉兴、丽水、...

7月25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等十个部门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承办的“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粤港澳赛区决赛在深圳举行。

省商务厅巡视员徐高春,省电商中心相关负责人,嘉兴、丽水、杭州以及部分县市区商务部门相关代表出席活动。活动邀请了香港华盛集团总裁朱剑锋,草根天使会创始人陈维伟等国内知名创投机构投资人担任决赛评委,对决赛项目进行现场点评、打分。另外,来自深圳投资界、企业界代表及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共同见证决赛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活动现场,省商务厅巡视员徐高春致辞,他表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是国家的重要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浙江是创新创业的热土,更是电子商务发展的高地,而深圳是信息化和数字经济领域的先行者,“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设置粤港澳赛区就是为浙江和粤港澳地区的电商“双创”企业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加强两地的电商发展交流和创业创新合作,助力两地电商“双创”项目茁壮成长,共同推进两地的数字经济发展。

粤港澳赛区是“之江创客”2019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开设的首个省外赛区。该赛区从5月份正式启动,共征集优质创业项目100多个,包括电子商务、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大健康、物联网等数字经济领域,经过层层遴选最终有9个优质项目参加了当天的决赛路演。

决赛采用10+5模式,即10分钟路演与5分钟答辩展开比拼,选手的精彩表现和评委老师专业的点评让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最终“农民伯伯”农村综合化信息服务平台拔得头筹,获得粤港澳赛区一等奖,省商务厅巡视员徐高春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农民伯伯”是为农村百姓提供买卖交易、物流、金融保险、生活缴费、农业技术服务窗口的农村综合化信息服务平台,独创“电商+金融+产业”的扶贫模式被列为全国电商扶贫的典型案例。项目负责人刘易战介绍,“农民伯伯”拥有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百姓服务三大专属平台,目前已经在全国拥有超4000家电商服务站,在覆盖区域内拥有完整的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可实现送货到村。

同时,“农民伯伯”农村综合化信息服务平台项目也获得了直接晋级全球总决赛的资格,接下去它将与来自全球的优质项目在总决赛同场竞技,进行巅峰对决,最终有机会赢取最高5万元奖金,并获得百家创投资本对接、千万级宣传流量辐射和园区落地扶持等奖励。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