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委员会副主席为阿里打假打call!

www.hnec.gov.cn   2019-07-23    
摘要: 史无前例,美国在这件事承认自己的企业输了,“远远落后于”中国的阿里巴巴。7月18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副主席道格·柯林斯,在一场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听证会上做开幕致辞中得出的结论,让亚马逊、eBay等...

史无前例,美国在这件事承认自己的企业输了,“远远落后于”中国的阿里巴巴。

美国司法委员会副主席为阿里打假打call!_零售_电商报

7月18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副主席道格·柯林斯,在一场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听证会上做开幕致辞中得出的结论,让亚马逊、eBay等美国电商平台“很受伤”。

美国司法委员会副主席为阿里打假打call!_零售_电商报

事情的起因,是最近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组织了一场圆桌会议,该会议要是听取品牌方和各平台关于假货问题的意见。这样重量级的会议,当然少不了亚马逊、eBay、沃尔玛等零售业巨头的参与。

然而,道格·柯林斯直言不讳地指出:我知道亚马逊、eBay和沃尔玛都在听,但是,我们了解到阿里巴巴的打假政策和计划明显比任何美国同行更有效。

美国司法委员会副主席为阿里打假打call!_零售_电商报

道格·柯林斯的原话是这样的:阿里巴巴与一切有怨言的品牌方进行非常密切的合作,并使用尖端技术详细检查和侦测假冒产品。我发现令人震惊的是,美国平台远远落后!

这句话的信息量有点大:首先,阿里巴巴的平台很大,大到不管怎么努力,还是避免不了平台上有一些“有怨言的品牌”;其次,阿里巴巴打假非常给力,给力到打假的成效让美国友商们相形见绌。

考虑到道格·柯林斯是司法委员会中共和党的最高领导者,如果不是真的心悦诚服,他也不可能对阿里巴巴的打假不吝赞扬之词。

当然,在赞扬阿里巴巴打假成绩的同时,道格·柯林斯也不忘了向美国电商平台“补刀”。

此时此刻,亚马逊和eBay和心理阴影有多大?

阿里打假获世界认可!

事实上,这不是阿里打假第一次获得世界认可,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比如说,今年4月,在LV、Gucci、CHANEL等全球300余顶尖奢侈品品牌高管齐聚的全球奢侈品法律峰会上,主办方向阿里巴巴知识产权保护团队颁发了“知产保护和科技创新奖”,奢侈品法律联盟称:阿里知识产权保护团队使用互联网技术和多方共治的策略,正在全球范围内为解决线上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建立新的“黄金标准”。

而西部数据法务部总监王可恩同样对阿里在技术打假方面的进步印象深刻:“互联网打假是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手段,阿里打假黑科技使得各项假货指标出现大幅度下降,这些技术需要在更大范围内推广”。

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全球知识产权保护负责人长泽先生则从阿里打假联盟的角度对阿里打假给予了很高评价:阿里打假联盟很好地提高了品牌权利人的打假效率,帮助我们品牌做到了以前难以做到的事情。

美国司法委员会副主席为阿里打假打call!_零售_电商报

Pandora副总裁MARIA ELMS也说过,"AACA(阿里打假联盟)提供了很好的渠道给我们品牌方跟阿里深入沟通和合作,大大提高品牌保护工作的效率。"

更多合作伙伴则是从阿里避免假货源头和阿里的打假初衷上看到了阿里雷厉风行打假背后的理想。比如说, 而小米科技品牌安全负责人刘艳霞就对马云提出的“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的初衷高度认同,体会到反品牌假冒不是靠品牌一己之力,而是大家在这个战役当中都是环环相扣、各有分工,大家都成为战友,才能发挥打假效率。

那么,为什么阿里巴巴的打假能够获得世界认可?

阿里打假凭什么让人叹服?

事实上,从以上各界人士对阿里打假的评价中,我们已经找到了阿里打假让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都福气的原因了:阿里在打假的顶层制度设计、打假技术更新、线下防控、法治推动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一直在加强。

首先,从打假的顶层制度设计上高度重视。

比如说,如今阿里巴巴打假联盟已经吸引了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30个品牌的加入,加大了在世界范围打击假货的力度。近日,迪拜警察总局上校Salah Juma就向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希望迪拜警察总局能加入阿里打假联盟,建立更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

其次,打假技术的更新和完善。

阿里巴巴“铁腕”打假的背后,有赖于打假技术的更新和提高,从而更好地保护了品牌和消费者的正当权益。比如说,阿里拥有打假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保护科技大脑,拥有12项专为打假而生、不断迭代的“打假黑科技”,能够准确做出异常营销动作预警,大大降低了假货进入销售环节的机率。

美国司法委员会副主席为阿里打假打call!_零售_电商报

这次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副主席在评价本国电商平台打假不力时就不留情面地指出:有些美国平台的打假是做表面功夫!有意思的是,此前中央政法委官方微信则说阿里是在真枪真刀地在打假!比如说,在协助执法机关围剿假货线下源头上,阿里目前已与全国31省(直辖市、自治区)公安机关建立了线下打假合作,协助当地执法机关抓获了大批犯罪嫌疑人。

有外媒报道,2018年,96%的疑似侵权链接在阿里平台上一上线即被封杀,96%的知识产权投诉在24小时内被处理;向执法部门推送了1624条打假线索,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1953名;甚至于,阿里巴巴还引入了区块链进行打假。

美国司法委员会副主席为阿里打假打call!_零售_电商报

最后,法治推进,提高制售假犯罪成本。

2017年,阿里巴巴状告售假卖家胜诉,开创了入选当年人民法院十大民事行政案件“电商平台打假第一案”。近来年,在涉及到平台假货等问题时,阿里也不断加大力度,震慑了一批制假售假者,让他们付出高昂代价。

正是从意识到制度上的高度重视,从源头到营销环节的层层把控,这些年以来,阿里才能在打假上取得诸多成效,以至于在看到阿里打假的成绩后,连心高气傲的美国都服气了,这也说明,阿里打假已经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成为全球的“打假样板”!

(来源:电商报 )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