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高春巡视员带队赴义乌、金华开展电商“三服务”调研活动

www.hnec.gov.cn   2019-07-23    
摘要: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7月18日-19日,徐高春巡视员率厅电商处一行赴义乌、金华开展电商“三服务”调研,通过现场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汇报等多种途径,倾听一线呼声、把...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7月18日-19日,徐高春巡视员率厅电商处一行赴义乌、金华开展电商“三服务”调研,通过现场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汇报等多种途径,倾听一线呼声、把脉电商发展。

18日下午,调研组走访了义乌市雅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义乌市合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雅锐是义乌规模较大的组货式大卖家,在业务快速成长的同时也面临着小语种人才短缺、海外部分地区物流丢包频繁等问题。合道是对日跨境电商B2B平台企业,利用独特的模式,有效对接日本小卖家和义乌小商品市场。调研组在听取企业介绍后,认真回答了有关问题。针对跨境电商小语种人才短缺情况,徐高春巡视员提出我厅要与有关高校深化沟通协作。

19日上午,我厅在义乌举办跨境电商物流通道建设座谈会,邀请了义乌规模较大的跨境电商企业、综合服务公司、物流货代公司,以及义乌邮管局、民航局等部门参会。研究我省跨境电商货物报关、转关,9610商业快件通道等方面存在的制约问题,为下一步推进工作打下基础。徐高春巡视员指出,跨境电商在应对经贸摩擦、促进贸易转型提质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而物流对跨境电商运营至关重要,政府要着重抓好基础设施、货物运力、通关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助力企业抓住全球网络零售市场发展的机遇。

19日下午,调研组听取了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汇报跨境电商综试区金义片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随后,调研组走访了位于金东区的金华游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农信互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两家电商平台企业。徐高春巡视员充分肯定平台发展取得的业绩,并表示我厅将进一步加大电商平台培育工作。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