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座谈会

www.hnec.gov.cn   2019-07-18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7月17日,我厅组织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座谈会。厅电商处、电商中心和淳安县等9个示范县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我厅徐高春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7月17日,我厅组织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座谈会。厅电商处、电商中心和淳安县等9个示范县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我厅徐高春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电商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结合浙江农村电商发展实际,从顶层设计、工作程序、项目甄选、资金使用等方面对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各示范县(市、区)和激励典型县负责人针对前期方案设计、项目摸排情况和存在问的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自2014年开始,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在全国逐步开展,主要针对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今年,经过我厅积极争取,在没有贫困县的情况下,浙江首次获评示范县,并且数量和分配占比位居全国首位。

徐高春巡视员对全省农村电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进一步落实好示范县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重要性,通过示范县工作助力数字乡村发展,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打造综合示范“升级版”;二是强化创新。通过加强生态创新、体系创新和项目创新等手段,全面推进我省农村电商提质增效;三是聚焦问题。围绕各县(市、区)农村电商发展“短板”,补齐农村电商产业链,加快构建体系健全的农村电商生态圈;四是加强协作。加大力度整合农业、科技、旅游等部门相关资源,加快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农村电商产业链形成闭环;五是注重规范。在示范县工作推进过程中,要保证程序规范性,在资金使用和项目安排方面严格坚守 “红线”、守牢 “底线”,强化示范县公共性和普惠性,保障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