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三家电商基地“跻身”榜单

www.hnec.gov.cn   2019-06-04    
摘要:     近日,省商务厅发布了《2018年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名录》,全省共有326家电商基地入围,海盐县创业实训基地、168·创业小镇、海盐网商大厦三家电商基地成功“跻身”该榜单,成为我县乃至全市电...

    近日,省商务厅发布了《2018年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名录》,全省共有326家电商基地入围,海盐县创业实训基地、168·创业小镇、海盐网商大厦三家电商基地成功“跻身”该榜单,成为我县乃至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的“领头羊”。

  “电子商务是推动地方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其高效便捷的模式越来越多地得到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双向认可。”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电子商务是将信息技术与传统经济连接起来的重要桥梁。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成绩斐然,在壮大数字经济、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创新创业、促进经济转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海盐,电子商务发展也是如火如荼。县商务局通过扎实推进“电商换市”、“电子商务拓市场”、“电商产业集聚工程”等工作,持续推动了海盐电子商务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如今,海盐的企业和消费者应用电子商务日益广泛,应用程度也越来越高,网购逐渐成为海盐新的消费增长点。”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海盐入围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名录的三家电商基地,个个都是海盐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杰出代表。自2015年7月开园营业以来,海盐县创业实训基地为电商创业者提供拎包入驻、租金减免、零物业、免费网络、电商培训等多项服务,是一个集生产、行政办公、商务发展、技能培训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园。多年来,海盐县创业实训基地电商大楼作为创业孵化器,为电商创业大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创业氛围,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

  此外,成立于2017年的168·创业小镇,是嘉兴引领汇电商园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多功能型电商园区,可容纳100余家创业企业。作为一个集日常办公、教育医疗、金融服务全方位为一体的创业基地,168·创业小镇旨在培育创新人才和新一代创新企业,致力于建设“众创空间”、“O2O服务体系”,整合孵化链,打造富有激情的创业生态体系,为有梦想、有激情、有知识、有创意的创业者提供一个良好平台。另悉,目前,海盐网商大厦入驻企业55家,入驻率达到100%。在网商大厦的入驻企业中,涉及领域包括紧固件、集成吊顶、农产品、服装、食品、箱包、日用品等行业。

  “‘互联网+’时代,电商持续发展离不开好的平台。”县商务局电商科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作为我县电商产业的集聚区和创业人员的孵化园,海盐创业实训基地等电商基地,已经成为创业者的“欢乐谷”、经济转型发展的“助推剂”。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借助海盐网商大厦、海盐创业实训基地、168·创业小镇等特色园区平台,着力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电商企业和优秀的创业精英,进一步推动全县电商产业实现大踏步向前。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