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法》专题巡回宣讲——百步专场顺利举办

www.hnec.gov.cn   2019-05-17    
摘要: 5月16日下午, 2019年首场《电子商务法》专题巡回宣讲活动在百步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海盐县商务局、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海盐县电子商务协会、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百步镇经济...

5月16日下午, 2019年首场《电子商务法》专题巡回宣讲活动在百步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海盐县商务局、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海盐县电子商务协会、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百步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承办,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等近30家电商企业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县电商协会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电子商务法》的立法背景、适用范围及整体框架,主要从消费者、电子商务经营者和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三个方面对《电子商务法》中的重点条文、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县市场监管局消保科科长徐建军则从《电子商务法》实施后发生的典型案例展开讲解,结合《电商法》、《消法》、《食品安全法》、《广告法》等,深入浅出分析案例,并在要求企业依法经营的同时指导企业如何应对职业举报人的技巧。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提升海盐电商企业网络经营的法律素养,营造电商企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电商企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推动全县电子商务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