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高春副厅长赴顺丰速运全国航空枢纽(杭州)调研

www.hnec.gov.cn   2019-03-13    
摘要: 2019年3月11日,徐高春副厅长率电商处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位于萧山机场的顺丰速运全国航空枢纽(杭州)调研跨境电商物流通道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该枢纽的新型物流信息管理系统和全自动分拣设备作业场地...

2019年3月11日,徐高春副厅长率电商处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位于萧山机场的顺丰速运全国航空枢纽(杭州)调研跨境电商物流通道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该枢纽的新型物流信息管理系统和全自动分拣设备作业场地,听取公司有关负责人关于跨境业务情况的介绍,交流探讨了我省跨境电商物流通道发展在通关便利性、国际航线数、运输成本等方面的制约因素。2018年顺丰跨境业务数据显示,杭州口岸业务量较东莞各口岸业务总量的比值为1:13.5。该情况与我厅前期掌握的浙江与广东在9610出口上的差距相印证,我省有较大比例的跨境电商货物外流到广东、上海等地出口,进而影响到省内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打造。  

徐高春副厅长鼓励顺丰公司继续推进枢纽建设,特别是进一步做大我省跨境业务。徐高春副厅长指出,空港已经成为对外开放和对接全球市场的门户,打破了传统的海港优势壁垒,对新型国际贸易发展格局有着深远影响,背后也牵动着相关制造业、服务业的转移和集聚。目前,顺丰已经提出“全球中心仓”模式,并在湖北鄂州打造专用机场,正从快递服务商向综合物流服务商进行转型。郑州等地也正积极打造航空枢纽。  

下一步,我厅将积极推动有关研究决策部门就如何提升我省机场的快递物流运输能力,如何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共享航空枢纽资源等开展专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近期,我厅还将组织联合调研组赴华南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