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支付宝、微信支付5万元以上交易需上报

www.hnec.gov.cn   2018-12-27    
摘要: 12月26日消息,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大额交易报告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规定,自2019年1月1日开始,使用支付宝和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转账,超过5万元人民币的,必须上交具体...

明年起支付宝、微信支付5万元以上交易需上报_金融_电商报

12月26日消息,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大额交易报告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规定,自2019年1月1日开始,使用支付宝和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转账,超过5万元人民币的,必须上交具体细节给央行监管部门进行审核。

该通知的施行,意味着个人账户的大额交易及流水异常将纳入央行进行统一监控管理。其中,不仅仅包括银行账户收支情况、网络银行收支记录,还将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支付机构的记录。

对于这一新规,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央行此举主要是为了预防洗钱和非法融资等行为,受影响最大的是利用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洗钱的犯罪分子,而对于普通用户以及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机构本身并无太大影响。

(来源:电商报 )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