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www.hnec.gov.cn   2018-11-07    
摘要:        昨天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

       昨天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等出席开幕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主持。副省长高兴夫致辞。市领导毛宏芳、盛全生等出席。

  高兴夫在致辞时说,当前我国正在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互联网之光”是激发创新活力的希望之光,是引领信息社会发展的文明之光,是创造数字世界的时代之光,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是展示希望之光、文明之光、时代之光的大舞台。本届博览会引入了更多智慧化的元素,希望通过博览会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朋友,携手共进、开放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据悉,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集中展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取得的最新成果,以及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积极打造观察、体验和分享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和新商业模式的风向标,促进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本届博览会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项目洽谈区、数字经济人才对接区等功能板块,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奥地利、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等五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430余家企业与机构参展,包括81家境外企业和机构。博览会汇聚了阿里巴巴、腾讯、华为、联合国儿童基金、欧洲卫星通信、法国达索系统、卡巴斯基、新加坡APACPAY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展览展示突出创新性、体验性、互动性,充分展现互联网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博览会首次在展馆内举办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阿里巴巴、新华三、中电海康之江实验室等135家数字经济企业和科研机构,发布人才需求目录,招聘岗位超过680个,招聘需求人数达2220余人。其间,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板块将以“新品发布+专场演讲”的形式,举行110余场互联网企业品牌发布和创新发布活动。

  在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嘉兴馆”,还集中展示了嘉兴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嘉兴馆”位于8号馆一楼,总面积370平方米,我市43家企业和单位集中亮相。作为嘉兴高成长型互联网企业和创业创新型企业的代表,这些参展企业和单位将突出展示在大数据、物联网、空间技术、智能制造、智慧应用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除了展现炫酷“黑科技”之外,我市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也将进行展示。

  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免费面向全国各地团体组织、社会注册个人和专业观众限额开放。11月6日至10日,我市将组织1万多人前往参观。

  据介绍,博览会开幕式得到了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宾、参展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和各界人士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响应,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浙江省相关单位等负责同志,共计300余人。

(来源:嘉兴日报)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