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盐屏山”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昨举行

www.hnec.gov.cn   2018-11-01    
摘要:               为搭建帮助和支持海盐与屏山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项目孵化等平台,动员两地青年为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等重大战略部署贡献青春力量,昨天,2018年“海盐屏山”青年创新创...

       

       为搭建帮助和支持海盐与屏山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项目孵化等平台,动员两地青年为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等重大战略部署贡献青春力量,昨天,2018年“海盐屏山”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拉开帷幕,来自海盐和屏山的10位青年创业者携项目现场“论剑”。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海盐县致力于激发青年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帮助实现青年的创新创业梦想,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今年我县新增市场主体3855家,其中青年创业2013家。

  我县已经连续5年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去年大赛一等奖得主屈永佳今年入围南湖创星·嘉兴十大创业新秀候选人,并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的舞台。今年的创业大赛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将参赛对象扩大到海盐、屏山两地的青年创新创业者。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9个参赛项目。

  经过前期初赛,“智能楼梯灯光控制系统”等10个项目晋级决赛,赛前主办方还邀请知名创业导师对十强团队进行“一对一”辅导。决赛采取“1+7+1+3”方式,播放VCR1分钟,参赛选手介绍参赛项目7分钟,导师助力1分钟,答辩互动3分钟,并由评审团评委进行评审打分。

  决赛现场,10个参赛项目的负责人逐一上台展示项目亮点。他们中有初入社会的高校毕业生,有毅然舍弃稳定工作投身创业的勇者,也有已经小有成绩的创业达人。其中,来自屏山的创业者潘远香一上台便赢得无数掌声,她双腿残疾,凭借惊人的毅力办起犇犇肉牛养殖场,年收入达100多万元,并带动周边80多个贫困家庭及残疾人就业。

  经过激烈的角逐,“汽配用高强度合金线材”“炽羽手作”“铝制环保家居”三个项目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他7个参赛项目获评优胜奖。除丰厚的奖金外,入围参赛项目落户海盐的,还可享受海盐县相关创业扶持政策,并优先推荐入驻海盐县创业实训基地,前三名获奖项目落户海盐创业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可免费申请50至1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免租3年,并享受人才公寓优惠政策。落户屏山的可享受屏山县相关创业扶持政策。

(来源:嘉兴日报海盐版)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