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开展浙川东西电商扶贫专项行动

www.hnec.gov.cn   2018-11-01    
摘要: 根据省委省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政策要求,按照全省电商扶贫有关工作部署,10月24日-26日,徐高春副厅长带队赴四川省开展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并开展调研。厅电商处、电商中心、部分地市商务主管部门和...

根据省委省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政策要求,按照全省电商扶贫有关工作部署,10月24日-26日,徐高春副厅长带队赴四川省开展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并开展调研。厅电商处、电商中心、部分地市商务主管部门和电商企业负责人陪同参与。

2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拜访浙江援川指挥部,陈利江指挥长介绍了四川省整体发展情况和援川指挥部开展的工作。双方围绕四川省农特产品优势和浙江电子商务平台优势,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初步达成了下一步开展深入合作与对接的意向和支撑项目。

25日,调研组赴乐山高新区、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峨边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毛坪镇五旺公司和毛坪镇弥猴桃种植基地现场考察。调研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大家进一步了解四川特色产业和农特产品的发展情况,为下一步开展精准对接、产销对接奠定了基础。

26日,我厅联合四川省商务厅、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浙川东西电商扶贫协作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电商援川之乐山电商扶贫对接会。会上,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致欢迎词,我厅徐高春副厅长发表讲话;绍兴市和乐山市举行合作签约仪;浙江一扇门控股有限公司、环球捕手、丽水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余斌分别进行业务路演和项目对接;乐山市峨边县、马边县、沐川县和金口河区相关负责人就自身特色资源做推介。同时,我省企业专家为乐山代表开展授课和项目对接,带去了浙江最新的电商理念和优质的电商资源。

徐高春副厅长指出,一是脱贫攻坚是一场政治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四川省旅游和农特产品优势,全方位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二是电商扶贫是一项技术活。我们要在平台建设、供应链建设、人才培育、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注重赋能贫困地区和贫困主体,加快完善电商产业生态建设。三是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战。电子商务近年来新兴的扶贫手段,我们会按照持久战的方向,长久地关注和支持脱贫攻坚工作。

下阶段,我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开展电商扶贫工作。一是深化认识,建立机制。按照分级援助、统分结合原则,将电商扶贫纳入电商年度工作计划中,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二是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充分发挥浙江在电商领域的资源优势和对口省份产业优势相结合,重点开展产品对接、服务对接和标准对接。三是及时总结,加强宣传。打造“精准扶贫·浙江电商在行动”宣传平台,推广扶贫先进经验,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注重实效,加强保障。在规划制定、任务部署、绩效评估、资源整合等方面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为全国电商扶贫攻坚战贡献浙江智慧和力量。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Copyright (C) 2013-2015 Haining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海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 浙ICP备15015739号-1





海盐县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中心网站

 热线:0573-86123868